Friday 19 December 2014

2014.12.18 - 星洲网 - IOIPG(IOI房产) - 李深静:看好台湾所以投资‧收购101 在商言商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87?tid=6#ixzz3MJNwzfEN




(台湾‧台北17日电)身兼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主席丹斯里李深静强调,旗下IOI產业(IOIPG,5249,主板產业组)向顶新公司收购台北101股权,纯粹是“在商言商”,虽然顶新面对诸多批评,该集团却不应成为“代罪羔羊”。

同时,台湾財长张盛和回应说,財政部只是单纯表达反对意见,真正的主导权则是在经济部。

日前,顶新决定將台北101大楼股权,卖给IOI產业,让原先在台湾默默无闻的IOI爆红,台湾官员也罕见的发声反对,低调的李深静决定打破沉默,出面说清楚。

李深静接受《壹週刊》专访时表示,他是看好台湾才来投资,澄清没有中资、也未与顶新掛鉤。

他欢迎台湾相关单位到大马调查,“但若没核准(买101),也要给我个理由!”

李深静说,顶新有食安问题,台湾政府可以依法处理;但股权买卖,纯属商业交易,两件事不该扯在一起。大家气顶新,IOI却成了代罪羔羊。

李深静告诉记者,101就像漂亮女孩子,看了就会想追求。2009年时错失良机,这次志在必得。

高价收购顶新股权,就是看中101投资报酬率,高达4到5%,未来甚至还有成长空间。

李深静强调在商言商,自认IOI集团在大马倍受尊重,前往台湾投资受阻,让他感觉很受伤。

台湾財政部长张盛合说:“財政部只是表达立场,我们只是说,如果它到投审会去,我们会表达意见,只是这样而已。这个职掌不在財政部,主管机关是经济部投审会。”台湾財经三长,罕见反对外商投资。

IOI集团早前也发出新闻稿,强调投资101是对台湾“长远发展”保持乐观,没有“政治意图”,也不可能“掺杂中资”,承诺不爭“经营权”。温情喊话也透露出,这家大马地產商这次入主101,不会轻易放手。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487?tid=6#ixzz3MJNwzfEN

 


--------------------------------------------------------------------------------------------------------------------






2014.12.18 - 星洲网 - IOIPG(IOI房产) - IOI產业附加股计划通过‧李深静:有信心购得101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547?tid=6#ixzz3MJOnQQWm



(吉隆坡18日讯)IOI產业(IOIPG,5249,主板產业组)主席丹斯里李深静直言,如果台湾注重大马的双边投资关係,就会批准该公司收购台北101,他对此极有信心。

李深静在IOI產业特大后针对台北101收购活动发言,他正面期待台北101收购结果,若成事打算透过內部资金及部份贷款融资该收购计划。


附加股料筹得10.2亿

今日,该公司附加股提议已获股东通过,料筹措10亿2千570万令吉,其中5亿令吉资金將作为IOI度假城(IOI ResortCity)发展开销,另外2亿令吉及3亿2千480万令吉则分別用於投资及运作资本,而不是用於收购台北101股权。

李深静也证实,台北101收购资金將以內部资金及部份贷款融资,对於会否如分析员预测般在台湾贷款,他说一切还需视收购进展,现在谈言之过早。

他指出,台湾为公开市场,实际上相当欢迎外资前来投资,希望可延续亚洲四小龙奇蹟。

“如今该课题已在台湾冷却,相信当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投资诚意及確实没有中资参与后,將批准这次收购。”

他强调,確定IOI產业没有中资背景。

“台湾及大马商贸关係友好,以前台商来马投资,如今该是时候让大马商家投资台湾,因促进双边关係,对任何国家区域都有利无弊。”

不过,当被询及台湾会何时宣佈收购结果时,他以当局还需时间处理回应,並未给予確实时间,但谈到收购信心有多高时,他直言,如果台湾注重双边投资关係,就会批准,他就有信心获取该批股权。

针对IOI產业有可能被台湾当局拒绝的可能性,他认为揣测为“本末倒置”的做法,当前之务是让当局先进行审查程序。

“没有必要先预设负面结果看待这项收购,一切都该维持正面想法。”

IOI產业是在12月初宣佈,以27亿4千万令吉买下顶新国际集团所持有的37.17%股权,入主台北101大楼,在台湾引来极大关注。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