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2014.12.29 - 南洋网 - KSL(顺利实业) - 1.2亿新山购地 顺利实业强化依区发展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497?tid=462


(新山28日讯)顺利实业(KSL,5038,主板产业股)近期以1亿2000万令吉购下在新山地不佬总面积35英亩的土地,将用于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在依斯干达特区内再下一城。

顺利实业主席邱华成今日出席特别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表示,这批土地分为5片,分别在今年9月与10月期间购入。

目前该集团在新山与雪州巴生谷的总发展面积已达2100英亩。

他说,位于巴生的综合城镇发展计划已完成首个阶段,目前已交屋,发展占地约20英亩,计有半独立式洋房与田字屋,共330个单位。


10亿未入账销售

“顺利实业持续100英亩土地的发展,总发展值达30亿令吉,目前,未入账销售(unbilled sales)为10亿令吉,相等于至少3年的盈利能见度。”

他补充,以上发展主要位于柔佛州的策略地点,如福林园、金芭顺利花园、努沙再也顺和花园和乌鲁地南。

约有30名小股东出席特大,在会上通过以1送1比例,派送4亿8714万9008股红股,以及股息再投资计划,回馈股东。


不惧外资对象不同

询及大量海外发展商涌入依斯干达特区,会否对本土发展商构成威胁?

邱华成认为,顺利实业与外国发展商主攻不同市场,集团旗下房产的80%买家为本地人,外国发展商的主要目标群为外国买家,有关房产的售价也较昂贵。

“我们的公寓价位平均为50万令吉,这本地人可负担的价格。”


消费税无损买气

提及明年4月即将实施的消费税,邱华成认为,基于建筑材料会涨价,房价或许会上涨2%至3%,但影响不算大。

他认为,每一个人都需要房子,因此他乐观认为消费税执行,不至于影响房屋卖气。

此外,马新两国关卡收费双边涨价,导致靠近新山关卡的商家生意下跌30%至40%,该集团旗下的KSL综合购物广场亦位于新山关卡附近。

对此,邱华成表示,生意下跌只是过渡期,人们需要时间适应关卡收费起价,新加坡人目前已接受与适应有关收费,因此已恢复过来新山消费的模式。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49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