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ly 2014

2014.06.29 - 星洲网 - 行业走势 - 酒店客房出租率料保持70%

星洲网 - 《酒店客房出租率料保持70%》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613




一般相信,假设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保持在正规轨道,2014年酒店客房的出租率,预料保持在70%的水平,五星级酒店出租率可期,三星及四星级酒店预计保持稳定。
在过去的一年,到本地的海外旅客,中国排名第三,居於新加坡与印尼之后,在2013首半年增长步伐迅速,按年成长24.5%。
 
吉隆坡的本地旅客人数,按年取得双位数增长率,在2012年的增幅为26.31%,达到470万人。
此外,巴生河流域的酒店平均出租率保持在69%的水平,四星级酒店表现比3星和5星差,在2013年下跌2%至68%,三星酒店的平均出租率约66%,与之前的趋势相当一致,五星级酒店在2013年的出租率反而上扬2%至70%。
 
客房平均收费上升
 
在2009年下跌2.2%之后,客房平均收费持稳,从2009年的平均227令吉,上扬至2013年的255令吉。
另外,在这之前落后的三星级酒店,在2013年按年上扬3%至130令吉、四星级酒店从2012年的223令吉,上升至2013年的233令吉。
 
至於五星级酒店,客房平均收费平稳,从2012年的323令吉,上升至2013年的327令吉。市场上仍有不少较旧的四星级酒店,特別是在吉隆坡市中心,这些酒店意识到不容易维持出租水平,特別是面对新进业者的竞爭。
 
新酒店出租与客房收费齐升
 
不过,一些较新的酒店,过去几年出租率与客房收费皆有增长,另外,三星级酒店表现平稳,反映本地旅游业市场展望稳定,该领域是这些酒店的主要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五星级酒店表现保持强劲,他们主要应付东亚经济体系富裕酒店住客的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