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2014.06.30 - 东方网 - 马股走势 - 5年涨潮全球最长 马股牛市盛宴快结束

5年涨潮全球最长 马股牛市盛宴快结束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4860:5&Itemid=198

(吉隆坡30日讯)大马自2008年开始至今的上涨趋势,延续了5年多,是至今全球歷时最长久的牛市,虽然如此,这上涨週期却似乎已经出现疲態。

综合指数是全球最早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中恢復成长的市场。

今年上半年,综合指数的涨幅大约只有0.8%,是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上半年表现。

自2008年10月以来,股市共上涨127%,也是摩根史丹利所有国家世界指数成份国家当中,上涨週期延续最久的一个国家。

缺乏吸引力

高家庭债务,股市估值超越过去5年平均水平,以及企业的低盈利成长前景,让大马股市相对其他市场,显得並不具吸引力。

《彭博社》报导,虽然僱员公积金局继续扶持本地股市,不过,一些国际大型基金经理,如三星资產管理,黑石则更倾向泰国及中国股市。

负责管理三星东盟股市基金的亚伦理察森接受《彭博社》电话访问时指出,大马股市估值偏高,成长潜能则受到高家庭债务水平所局限。

大马牛市已持续了2067天,这里的牛市泛指至少20%的涨幅,並在这期间內没有出现相应的调整,这比较標准与普尔500指数,自2009年3月开始的牛市,持续的1936天期限更长,標普当时的涨幅约为190%。

驻香港的麦格里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森姆李康乐指出,「如果你尚未持有马股,如今才打算进场参与这盛宴,或许你来得晚了一些,市场的价值已经不多。」

吉隆坡综合指数今日闭市起1.78点,或0.09%,收在1882.71点。

债务水平走高,而明年將实施的消费税预计將对消费信心带来衝击。

据2013年国家银行年报,至去年底,大马家庭债务对国內生產总值,达到86.8%水平,在2002年,家庭债务仅相等於国內生產总值的57%。

政府將在2015年4月推行消费税,初期税率为6%,这是针对政府在1998年来持续面对財务赤字所採取的措施,以便提高政府收入。

在至12月31日止的季度,大马经济研究院的消费情绪指数,下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牛津经济有限公司在6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大马是亚洲国家当中对外因素最脆弱的经济体。

大马债务对国內生產总值比率是54.6%,在13个亚洲新兴经济体当中,排名仅在斯里兰卡之后,与巴基斯坦並列第2名。

公积金局支撑

新加坡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蔡学敏指出,大马股市接下来预料將会显得缓滯。

高债务水平將压制產业市场及消费开销。安本资產管理则指出,马股仍会继续获得僱员公积金局的支撑。

僱员公积金局上个月透露,今年首季投资收入增长58%,达到88亿3000万令吉,主要是因为股票投资收益带动。该公司43%资金投资在股票市场。

黑石:马股欠吸引力

安本资產管理董事经理杰勒指出,大马市场仍有充裕的游资,国內人口的年龄结构及在人民存入退休储蓄机构,如僱员公积金局的固定储蓄,让相关的基金必须作出適当的投资,以赚取一定的回报,这也为股市带来一定的支撑。

大马企业的盈利成长预计將会继续落后其他新兴市场。综合指数企业盈利在未来12个月,预计將成长5%,MSCI新兴市场指数企业盈利则预计將会有21%的成长。

大马股市的本益比达到16倍水平,而发展中国家的股市本益比则处於11倍。

杰勒担心的是,目前本益比及价格对账面值显著高於18个月前水平,同时,盈利前景则没有明显的改善,这似乎不是进场的好时机。

JP摩根大通在6月19日將马股的投资评级,从「中和」下调至「减持」,並將2014及2015年盈利预测成长预期调低,因它认为消费驱动的领域前景並不乐观。

黑石基金经理安德鲁则指出,发展中国家今年初的涨势,也让马股显得不具吸引力。他指出,投资者一般认为,马股是抗跌性强的市场,在整体市场下跌的时,不会有太大波动,不过,在整体市场走高时,却通常会垫底。

这家全球最大基金在马股的投资不多,安德鲁表示,当亚洲市场及新兴市场均走高的时候,马股通常会「落后大市」,就如目前的情况一样。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4860:5&Itemid=198



--------------------------------------------------------------------------------------------------------------------



我还是认为全球经济应该还有个2-3年可走,2016年开始就应该要减持了……
不过如果大马股市维持横摆的话,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停止加码股票,转持更多现金呢?
或许,转战新加坡股市,拿取那比银行高的股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