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2014.06.30 - 股市资讯网 - 马股走势 - 1H14股市回顾:大马市场表现如何?

1H14股市回顾:大马市场表现如何?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48060/

马来西亚股市在今年的首两个季度经历了一番起落。富时大马吉隆坡综合指数(KLCI)在2013年底收报1,866.96点,但在今年第一季出师不利,在2月中曾一度滑落至1,778.83点的低位。

KLCI在之后回升,在3月份开始收复失地并逐渐攀高。如果投资者刚好在这个时间点进场,如今应已取得相当不错的回报。KLCI在5月份上升至1,887.07点,超越了2013年底的闭市水平。KLCI在之后起起落落,在6月27日收报1,880.93点。

富时全股项指数(FTSE Bursa Malaysia EMAS Index)在2013年下半年上扬后,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也不错。

与KLCI一样,富时全股项指数在上半年也是先跌后起。它在2013年12月31日收报12,853.63点,之后在2014年2月4日滑落至12,292.19点的低位。富时全股项指数之后回弹,在2014年6月27日收报13,040.53点。


全球经济状况

  • 美国联邦储备局持续缩减其量化宽松政策(QE)的规模,这应会使资金逐渐撤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新兴市场。然而,大部分新兴市场看来都能做出相应的调整。
  • 本年至今,美国增添了110万份工作,以其2-3%的经济增长来看,这样的水平是合理的。尽管美国第一季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2.9%,其制造业正在复苏,大部分分析师都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成长。
  • 中国经济本年至今的表现乏善可陈,但终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在2014年的首5个月,汇丰(HSBC)汇编的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都低于50,但6月份的初步数据达到了50.8。其5月份出口年比增长7%,原因是全球需求开始回升。


马来西亚经济状况

  • 马来西亚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增长6.2%,增长动力来自国内商业活动和国际贸易。马来西亚政府预计经济将在一整年内持续增长。
  • 马来西亚的经商环境国际排名提高。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14年经商环境报告中,马来西亚名列第六,去年则排在第十二位。
  • 马来西亚将从2015年4月起征收6%的消费税。许多分析师都预计消费税将使消费支出减少,并使经济增长放缓。
  • 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联储局逐渐减少购买债券,马来西亚可能特别容易受到资金外流的影响,原因是马来西亚45%的主权债务是由外资持有。


新股表现优异

在2013年,马来西亚的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在规模和表现方面都位居世界前列。马来西亚的新股市场看来在2014年也将取得不错的表现,分析师预测今年上市的新股将筹集到超过180亿令吉。

7-11大马控股(7-Eleven Malaysia Holdings)于5月30日上市,其IPO的规模为2亿5,030万令吉。这只股在上市后就逐渐攀高,上涨至分析师预测的高端。与其1.38令吉的招股价相比,其截至6月27日的闭市价为1.68令吉,涨幅为21.7%。

展望未来,7-11大马控股将增加新门市和设法提高同店销售增长,从而扩充业务和使盈利增加。联昌证券研究(CIMB Research)初次给予公司的评级为“持守”,目标价为1.85令吉。这家研究机构指出,公司的优点包括在马来西亚便利店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盈利增长强劲、股本回报率高、其股票自上市以来需求强劲。

另一只新股莫实得种植(Boustead Plantations)以每股1.60令吉的招股价上市,一共筹集到9亿2,800万令吉。它已把所筹得的大部分净收益用来收购种植地、进行重植工作和用于其他资本开支。这只股于6月26日开始交易,股价在上市后都一直高于招股价,于6月27日收报1.64令吉。
油气业者标志岸外(Icon Offshore)也在最近上市,并筹集到4亿1,020万令吉。其最终确定的招股价为1.85令吉,为市场预测的高端。其目前的股价与招股价的差距不大,于6月27日收报1.88令吉。


KLCI成份股中表现最佳的股票

数码网络(Digi.Com)本年至今的表现相当不错,其股价上涨了15.7%。兴业证券研究(RHB Research)在最近发出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马来西亚电讯业的前景一般,但数码网络胜在善于利用数据获利。与其他电讯业者相比,语音通话和简讯收入减少的情况对数码网络的影响最小。
虽然马来西亚电讯领域的竞争日益加剧,但数码网络证明了它比同行更具竞争力。公司近来的广告宣传相当成功,其广告还登上了YouTube排行榜的榜首。从各方面来看,数码网络应能继续保持其良好势头。

兴业证券研究维持其给予公司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从5.60令吉调高至6.20令吉。

综合保健控股(IHH Healthcare)的股价在近几个月也大幅上涨,本年至今取得的涨幅为13.7%。公司如今在发展迅速的医疗旅游业中占据领先地位。它目前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土耳其的主要业者,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医院集团。

公司目前的市值超过340亿令吉,而且其业务发展迅速。公司在土耳其的病床数量已从2009年的1,232张增加至2,035张。而在发展相对成熟的大马市场,其入院人数也从2009年的14万6,200人增加至17万零600人。然而,公司的本益比达到约66.8倍,显示其股价可能被高估了。

马来西亚的银行股在过去几个月的表现不尽理想。马来亚银行(Malayan Bank)的股价本年至今下跌了1.4%,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和联昌集团(CIMB)的股价均下跌了4.2%。兴业资本(RHB Capital)的股价则上涨7.3%,成为金融业中表现最佳的企业。

兴业资本的FY13盈利增加至18亿令吉。总收入增加23.2%至60亿令吉,贷款总额则提高9.2%至1,218亿令吉。兴业资本正不断在亚洲增加其策略伙伴,同时也设法扩充其回教银行业务。

联昌证券研究给予兴业资本“增持”评级,并将它列为金融业中的首选,原因是其估值具吸引力、公司设法在区域扩充业务以及它在投资银行领域占有的市场份额增加。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480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