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2014.07.20 - 星洲网 - 经济大环境 - 亚洲商產回酬歷史低点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637

亚洲商用不动產收益率落后全球,迫使投资人首度將目光转向海外不动產市场。

根据房地產顾问业者CBRE的数据,台北市中心精华地段的商用办公室收益率仅2.2%,香港2.8%,东京与新加坡也只有3.5%,远低於纽约的4.7%和伦敦西区的3.8%。

部份亚洲城市,商用不动產收益率已降至或徘徊在歷史低点,香港和东京已分別跌至1997年与2005年的谷底。

退休基金、主权財富基金等机构投资人接受低收益的原因是,这类投资在低利率环境下亟具吸引力。但这也意味一旦开始升息,这类低收益投资的需求也將迅速降温,投资人可能將遭逢损失。

亚洲房地產投资人正开始调整策略,將目光从成屋建案转向风险较高的新建案,以追求丰厚报酬。收益率是商用不动產估值的重要指標。


专家:下半年或大爆发

不过,最近也有专家开始看好亚洲商用產业的景气,预料会在下半年大爆发。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总监葛林摩根认为,大量交易会在年底前涌现,让市场出现强劲復甦。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Smart財富)

http://property.sinchew.com.my/node/2637



--------------------------------------------------------------------------------------------------------------------



点评:

既然亚洲的回酬偏低,是不是代表同类型的股票价格走低?是不是好的机会累积相关股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