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2017.07.19 - 南洋网 - IGB(怡保花园) - 每股RM2.88保留上市地位 金诗投资献购怡保花园

http://www.nanyang.com/node/636054?tid=462
(吉隆坡18日讯)金诗投资(GOLDIS,5606,主板消费产品股)开价每股2.88令吉,献购未持有的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股票,并有意维持后者上市地位。

根据文告,金诗投资今日发出全面献购通知给怡保花园。

该公司目前直接持有怡保花园的30.66%股权,亦通过子公司Multistock持有的1.53%股权,意味共直接持有32.19%股权。

与金诗投资相关的单位则握有怡保花园18.96%股权,这包括拿督陈振南为首的陈氏家族成员、华商贸易私人公司、陈振南私人公司、宏达公司等32个单位。


维持上市

根据文告,献购方有意维持怡保花园的上市地位。

金诗投资将通过大约5900万令吉的内部资金,以及贷款融资献购计划。不过,公司不排除完成献购后,推行其他融资活动。

通过献购,将能以合理价格增持怡保花园股票,因献购价高于目前的股价。

怡保花园2011至2013财年期间,录得2.757亿至4.046亿令吉税前盈利,相等于年均复增6.4%。
怡保花园也稳定派发股息,金诗投资每年平均获得2350万令吉股息进账。

金诗投资相信,完成献购后,可持有怡保花园超过50%股权,并有望增盈利贡献和股息收入。

出价比资产低11%

周五暂停交易的怡保花园和金诗投资,皆会在周一早上9时恢复交易。

献购价仅比怡保花园周四闭市价2.84令吉,高4仙或1.4%。

相比怡保花园的5日交易量加权均价(VWAP)2.82令吉,献购价高2.1%。

不过,献购价较该公司截至2013年杪的已审计净资产低11.4%。

市场此前传言,陈氏家族有意每股开价至少3令吉,私有化金诗投资。

 http://www.nanyang.com/node/636054?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