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2014.07.22 - 南洋网 - IGB(怡保花园) - 分析员: 献购价不合理 金诗低估怡保花园

http://www.nanyang.com/node/636749?tid=462

(吉隆坡21日讯)金诗投资(GOLDIS,5606,主板消费产品股)向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提出的全面献购价格低于资产值,分析员直指缺乏吸引力,属不合理兼不公平。

金诗投资上周五开价每股2.88令吉,献购未持有的怡保花园股票,并有意维持后者上市地位。

大众投行研究分析员指出,市场原揣测金诗投资脱售手上的30.66%股权,结果是全购怡保花园其余股权,是令人惊讶的消息。

他点出,献购价每股2.88令吉,意味怡保花园的股票价值为38.4亿令吉,仅占80亿令吉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测的48%。

分析员表示,以账面值44.2亿令吉推算出的献购价,是不合理兼不公平。


产托值22亿

其中,怡保花园所持有的怡保花园产托(IGBREIT,5227,主板产业信托股)51.4%股权,价值高达22亿令吉,同时拥有7亿令吉净现金。

他还点出,献购价较怡保花园1年交易量加权均价(VWAP)低10%,明显失去吸引力。

他认为,大股东对怡保花园的全购,低估公司资产。


怡保花园上涨空间受限

怡保花园受到全购消息带动,周一微升4仙或1.41%,闭市报2.88令吉,成交量达到1503万4700股。

怡保花园的近期股价表现的确失色,就算怡保花园产托挂牌后,仍无法释放价值,甚至进一步推高股价。
怡保花园产托2012年4月宣布上市时,怡保花园股价为2.83令吉。

上周四暂停交易前,怡保花园以2.84令吉挂收。

分析员强调,怡保花园的潜在价值不容忽视,特别是当谷中城South Key竣工,主要源自租凭的公司盈利,将在未来3至5年翻倍。

基于全购活动,分析员相信怡保花园的股价上升空间将受限,所以从“超越大市”下调至“中和”评级。
同时,他把该公司目标价从4.10令吉,调降至目前献购价2.88令吉。


金诗需筹资20亿

金诗投资全购怡保花园,将需要支付26.7亿令吉。

分析员点出,金诗投资需要实际支付大约20亿令吉。

他提到,金诗投资目前只有1亿令吉现金,需要筹资高达20亿令吉。

对金诗投资而言,他认为这是很好的活动。

怡保花园所持怡保花园产托51.4%股权,价值高达22亿令吉。

金诗投资如今只需以20亿令吉,就可以收购怡保花园其余股权。

这意味,金诗投资以折价买下持有产托的怡保花园,还能免费获得旗下资产。

提出全购的金诗投资,周一下滑9仙或3.77%,闭市报2.30令吉,成交量达到54万8900股。


丰隆投行任独立顾问

另一方面,怡保花园向马交所报备,公司今天针对全购召开特别董事会议,决定不会寻求其他献议。
同时,董事部也决定委任丰隆投行研究,为全购的独立顾问。



http://www.nanyang.com/node/63674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