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2014.07.16 - 星洲网 - 银行 - 匯集全球最赚钱银行‧东盟市场大反攻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635?tid=7


(香港16日讯)沉寂已久的东盟股市,今年6月中旬以后多头开始发动攻击,根据彭博显示,截至7/15止,尤其印尼、菲、泰国三股市涨幅分別为22%、19%与18%,躋身今年来全球前10大上涨排行之列,外资更以实际行动奥援,挹资东盟5国股市逾40亿美元,其中印尼更佔84%的净买超,夺得39亿美元之冠的青睞,东盟经济共同体(AEC)2016年生效后,商机庞大,再度转为市场焦点。
看好东盟中长期投资机会的富达东协基金,聚焦高成长的印尼、泰、菲与高股息题材的新马5国,掌握基础建设与中產阶级崛起带动的成长契机,同时佈局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財务体质健全、且能配发高股息的大型企业。
 
检视前10大持股中,截至今年6月底止,银行股多达7档,包括:新加坡大华银行、星展银行、大马的马来亚银行、泰国开泰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印尼人民银行与印尼亚洲中央银行,银行持股高达23.1%。
 
根据花旗的统计资料显示,全世界最赚钱的银行仅11家,其中6家就在东盟,关键就在於东协金融业净利差高,融资需求旺盛,在东盟佔有举足轻重角色,尤其,新加坡为亚洲金融国际中心、印尼银行为全球获利王,2013年银行业ROE(股东权益报酬率)高达23%、泰马大型投资案及基础建设多,使融资需求成长。
 
 
分析东盟具有5大竞爭优势:
 
(1)劳动力优势:东协工资相对中国低廉,使东盟五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外国直接投资金额,在2013年逾1300亿美元,超越中国的1200亿美元。
 
(2)中產阶级人口大增,带动消费成长:根据高盛预估,2015年东盟中產阶级人数將达1.6亿人,国民人均所得预计在2020,达成比2010年倍增目標。
 
(3)基础建设为东盟重要投资主题,日本预计在未来三年內挹注近2000亿台幣,协助东盟从事基础建设。
 
(4)观光人潮带来庞大商机与可观收入:根据美银美林统计资料显示,到访东盟五国旅游人次,从2004年起,每年平均以9.4%幅度成长。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635?tid=7#ixzz37gp3513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