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ly 2014

2017.07.18 - 股市资讯网 - WINGTAI(永泰控股) - 永泰控股的实际增长是否来自海外?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48453/

上周末,我在乌节路逛商店,想买衬衫。我进去了一些平常较喜欢逛的商店,尤其是Uniqlo、G2000、Topman、Adidas、Ben Sherman及Fox,忽然见,我留意到这些商店有两个特点:(1) 它们都挤满了顾客;及 (2) 它们都是由永泰控股(Wing Tai Holdings)经营。

Ben Sherman的衬衫柜台陈列了各色各样的上衣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永泰的业务质素是否像其售卖的衬衫一样那么棒。


业务部门


尽管公司所售卖的品牌大受欢迎,并让公司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开设了240间商店,但零售业务只占了公司收入的一小部分。此外,公司的净利率(net margin)受到了经营零售业务所需要的高营运成本所压抑。



永泰控股的总资产超过45亿元,而其核心收入是来自产业部门乃意料中事。


豪华住宅的前景黯淡

随着新加坡政府在去年6月实施产业冷却措施后,中央核心区非有地私人住宅的售价在1Q14下跌了1.3%,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呈现跌幅。

住宅市道的阴霾令售卖高尚住宅的小型上市发展商像永泰控股及会德丰产业(Wheelock Properties (S))的销售下跌。

但令人担心的是,永泰的嘉峰豪庭(Le Nouvel Ardmore)及名筑(Nouvel 18)如果在2016年还未有售出全部单位,那么公司可能需要缴交延长罚款额(extension premium)。

事实上,永泰的营运盈利从1Q14起便呈现下跌的迹象。



估值

尽管本地的豪宅供过于求及需求下跌,以至永泰近期推出的发展项目不多,但对投资者来说可能不无好处,因为永泰目前似乎以颇大的折扣在交易。


除了估值便宜外,我们还留意到永泰控股三个有利之处。

1.在过去10年的股息及股本回报率(ROE)整体走势是向上。




2.产业组合遍布不同地域

尽管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是来自出售新加坡的住宅,但在前几年开始,永泰已加快在其他地域的发展。


从其最近在上海宝山及黄埔区买入两块地皮便可见一斑。


3. 联营与合资的盈利力

从图表中你可能注意到,从中国及香港而来的息税前盈利比其收入高出许多,这是因为永泰分享来自联营及合资的盈利,这些贡献在最近几年大大增加。


因此,正如下图所示,永泰来自新加坡业务的收入技术上来说少过一半,为息税前盈利的45%。

这显示尽管新加坡房地产市场放缓及增长空间有限,永泰已渐渐把业务组合向区域扩张,后者提供一个比较乐观的增长潜能。



投资优势

1.估值不高,为净资产值或净有形资产值的45%折扣

2.负债比偏低


3. 积极向海外发展,55%收入是来自海外市场

4. 股本回报率及股息获益率走高


投资风险

1.黄金地段的住宅价格预期会进一步下跌10%
2.不理想的销售前景可能令估值比率(像本益比)出现偏差
3.新加坡住宅市场的上涨空间有限,由于供过于求及需求减低
4.公司盈利受周期性影响
5.由于一大部分收入来自海外,容易受外汇风险影响


《股市资讯》的看法

永泰控股是本地一家历史悠久的地产发展商,通过向海外市场进军,证明了它在不断改变的经商环境及经济气候里,能排除万难,继续取得良好的表现。

公司的估值及杠杆比率偏低,再加上股本回报率及股息获益率向好, 在短期不大乐观的前景里,相信它应该可以给予投资者不少信心。

可是,在作出投资决定前,或许大家需要对公司的联营及合资企业有更多的认识。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484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