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2014.07.03 - 股市资讯网 - 新股(IPO) - 新股(IPO): 辉盛国际信托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48137/

辉盛国际信托(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以下简称FHT) 将发售大约1亿8,209万9,000合订证券,每合订证券的售价为0.88元。FHT 可说是姗姗来迟,因为其同行已纷纷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FHT甚至不愿花时间进行“询价圈购(book-build)”,因此,作为投资者的你和我将无从“估计”市场对定价的反应。FHT的市值将大约为10亿5,000万元。


首次公开售股(IPO)将于2014年7月1日开始,并在2014年7月10日中午12时截止。FHT将于2014年7月14日下午2时开始在新交所交易。

我花较长的时间去分析这只股,坦白说,是因为它太过乏味…,又是另一只酒店信托股…,因此我会尽量长话短说,让你容易作出决定。

从招股书得悉,配售股的单位为1亿3,664万5,000,而公开发售的单位为4,545万4,000。这么多的单位发售,应足以应付大部分投资者的需求,大家不用紧张。

初始组合

FHT的初始组合包括6家酒店及6个服务公寓。

初始组合

大家只需要看看图表中的资产,然后决定你是否喜欢这些资产及它们所位于的城市。

产业的表现

这些产业的的入住率还未有达到100%,因此,如果FHT的管理层可以想到办法来提高入住率,它可能还拥有一些上涨空间。

超额配售

如果这只股大受欢迎,它拥有超额配售约3,560万个单位的选择权。如果FHT行使超额配售权,那么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是好事,因为在首天上市时,可以为价位带来一些支持。

派息

FHT将会每半年派息一次,分别是截至3月31日及9月30日的半年期。

财务
公司的财务及派息数字

在收入保险金(Payment Top-Up)的支持下这只股的派息率( distribution yield )大约是7%,但当这个保险金不存在的情况下,它的派息率下跌至6.5%。

派息率

基石投资者

基石投资者买入大约2亿3,294万9,000个单位,他们包括了:
  • 星展集团及星展集团私人银行
  • 美国大型基金公司Fortress Capital
  • 美罗集团控股(Metro Holdings Ltd)
  • 新海逸(SingHaiYi)家族办公室及Shanghai Summit

FHT的优点
  • 保荐人及其联号将会继续在IPO后,拥有FHT的65%股权(假设公司没有行使超额配售权),这可以产生利益一致的效益
  • 经验丰富的董事局及管理团队
  • 主租约及普通租约带来下跌保护,保荐人也带来企业保证
  • 保荐人将陆续提供产业给FHT收购
  • 租约期较长,如果出租率改善将会让其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我的顾虑
  • 产业遍布全球,有些不是在大城市(像在神户、格拉斯哥)。此外,其产业包括了豪华、高尚及廉价类别,虽然这可以创造多元选择,但在营销上缺乏协同效益。
产业遍布全球
  • 面对外汇风险
  • 收入受到“收入保险金”支持,但一旦这些保险金不存在,派息率将下跌
  • 这个类型的信托在市场上似乎过多

上市同行
REIT Data 网站的资料显示,其同行的交易资料如下
上市同行

假设它是在6.5%至7.5%的获益率交易,它的股价将会是在0.82元至0.95元之间。

我直觉认为,鉴于它所发售的单位庞大及酒店信托在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失色,这只股的上涨空间有限,大概是几分。毕竟这是一只收益股。

我会给予这只股1条辣椒评级。但你在进场前必须肯定你喜欢这个信托,并认为它在首个交易日会在0.86元至0.91元之间交易

http://www.sharesinv.com/zh/articles/481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