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14

2014.07.07 - 东方网 - 行业走势 - 出口好转 產量缩减 6月棕油库存看跌

出口好转 產量缩减 6月棕油库存看跌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5498:6&Itemid=198

(吉隆坡4日讯)由于棕油出口料將好转,及干旱气候影响產量,下週四(10日)即將出炉的6月份棕油库存数据,预料將出现4个月以来首次见跌,从5月的水平减少2.2%至180万公吨。

《路透社》向7名交易员、种植公司和分析员取得的预测中值显示,由於6月份棕油出口,料將按月成长3.2%至145万公吨,同月棕油產量,则料將按月微跌0.4%至165万公吨,因此棕油库存数据有望出现4个月以来首次回调。

棕油库存数据是影响原棕油价格的关键因素,因此若此预测成真,相信將可为今年已下跌10%的原棕油价格扶一把。

復甦不如预期

一名不愿具名的种植公司的职员表示,由於受到乾旱气候衝击,截至目前,该公司园丘的產量不甚理想,因此相信国內其它的园丘亦难以倖免。在这样的情况下,6月的棕油產量相信將按月呈跌。

原棕油价格走软,主要是因为出口復甦远不如预期,大马今年首5个月的棕油出口达664万公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1%。

无论如何,货柜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6月的棕油出口比5月高出5%至6%,主要是受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带动。

本地需求方面,接受《路透社》调查者则预测,由於穆斯林社会,將在斋戒月前消耗更多棕油,因此6月份国內棕油消耗量,预计达28万零935公吨,高于15万至18万公吨的平均区间。

不过,一名联昌国际期货行的交易员提醒,儘管目前出现下雨气候的跡象,但斋戒月或將影响收割工作,以及种植公司的工作日数,进而衝击產量。

一旦开斋节来临,棕油產量料將进一步受限。另一个潜在衝击棕油產量的关键因素,则是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的圣婴现象(El Nino)。

世界气象组织(WMO)目前预测,7月至8月期间有6成机率出现圣婴现象,而10月至12月则有75%至80%的机率。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5498:6&Itemid=198



--------------------------------------------------------------------------------------------------------------------



重点:

1)干旱气候影响產量6月的棕油產量相信將按月呈跌

2)出口復甦远不如预期,大马2014年首5个月的棕油出口达664万公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1%。

3)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的圣婴现象(El Ni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