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2014.07.10 - 中国报 - 财经 - 东协细读.狮城10大富豪身家847亿 远东黄志达165亿成首富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2181


(新加坡10日讯)研究机构公佈新加坡十大亿万富豪排行榜,拥有267亿美元(约847亿令吉)財富;现年55岁的远东集团总裁黄志达,以52亿美元(约165亿令吉)身家位居榜首。

近年来,海外首富皆选择移民至新加坡开展新生活,上述亿万富豪榜中,计有4人是移民,这包括面子书共同创办人沙弗林、詹德勒公司创办人詹德勒、金鹰集团董事长陈江和,及艾芬豪矿业集团创办人法特兰。

財富研究机构Wealth-X和瑞士银行週三(9日)发布“2013年Wealth-X和瑞士银行亿万富翁普查”报告,黄志达为新加坡亿万富豪首富;2009年移居新加坡的面子书共同创办人沙弗林则以42亿美元(约133亿令吉)身家居次。

詹德勒以28亿美元(约89亿令吉)財富,排在该富豪榜第3位。

黄志达在1991年成为远东集团总裁,高达80%財富来自房地產;远东集团目前是新加坡最大的私人发展商,旗下拥有多达750栋物业。单单黄志达的財富,就佔榜上首10名富豪的五分之一,同时也是本地27位亿万富豪的约10%。

丰益国际董事长郭孔丰財富24亿美元(约76亿令吉),位居第4名;著名油漆品牌日本漆老板吴清亮,则以21亿美元(约67亿令吉)的资產排名第7。






新加坡十大亿万富翁

排名姓名身家(美元)主要公司行业国籍
1.黄志达52亿远东集团房地產新加坡 
2.萨维林42亿面簿创办人科技巴西
3.詹德勒28亿詹德勒公司多元化投资新西兰
4.郭孔丰24亿丰益国际棕櫚油新加坡
5.陈江和23亿金鹰集团多元经营印尼
6.林荣福22亿私人投资多元投资新加坡
7.吴清亮21亿吴德南集团油漆业新加坡
8.法特兰19亿艾芬豪集团矿业美国/加拿大
9.林恩强18亿兴隆集团石油交易新加坡
10.魏成辉18亿第一家集团冷冻食品新加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2181



--------------------------------------------------------------------------------------------------------------------



重点:

丰益国际董事长郭孔丰財富24亿美元(约76亿令吉),位居第4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