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2014.07.10 - 东方网 - 棕油 - 6月棕油库存產量双双下跌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6542:6&Itemid=198

(吉隆坡10日讯)大马棕油局(MPOB)今日公佈6月份原棕油库存稍低于市场预期,按月下跌10%,至166万公吨;棕油產量下跌5.3%,至157万公吨;以及棕油出口上升5.3%,至148万公吨。

根据棕油局的最新数据,6月份原棕油库存挫跌至166万公吨,和5月份经修正的库存水平184万公吨相差10%。这是棕油库存在近4个月里首次面对下跌局面。

6月棕油库存的跌幅基本上不符合市场预期。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市场原本预计棕油库存只跌2.2%,至180万公吨。

JFApex证券分析员表示,6月棕油库存的跌幅超乎市场预期,即使现已进入棕油高產期,主要是受到1月份乾旱天气的滯后效应所影响。棕油產量料持续下降。

该分析员指出,「我们认为7月的棕油產量料走低,8月才会回弹。因大部份园丘工人將请假庆祝开斋节,使7月的收成天数减少。」

与此同时,达证券分析员认为,6月份的棕油数据是正面的。除了获得棕油出口的支撑外,本地需求按月提升26%,以及进口下跌,都是棕油库存下跌的原因。

而JFApex证券分析员指出,6月棕油出口按月提高5.28%,相较於5月的增升10.7%逊色。而斋戒月到来前拉低需求,是拖累棕油出口的最主要原因。


棕油出口有支撑

但分析员也强调,6月棕油出口获得中国市场的支撑,出口至中国的棕油按月起26%,足以弥补减少出口至巴基斯坦(跌20.4%)和印度(跌11.3%)所带来的衝击。

另一方面,货柜调查公司--Intertek公佈,7月1日至10日的棕油產品出口增升14.1%,至44万5968公吨,6月同期是39万零729公吨。达证券分析员对此表示,「中国正补充棕油库存,以应付9月中秋节时食油的较高需求。」

在棕油价方面,从5月的每公吨2593令吉平均水平下跌6%,至每公吨2434令吉。大豆油价格败跌是拖低棕油价的关键因素,因市场需求从棕油转移到更便宜的大豆油。

此外,JFApex证券分析员提醒,由於市场相信国行升息在即,令吉兑美元匯率在6月份创下7个月新高纪录,使棕油提炼商的订单因此下跌,皆因令吉走强亦拉高了出口成本。

棕油价下行有限

他继续指出,「目前,棕油价在每公吨2430令吉左右徘徊,是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我们认为,当前的棕油价已反映所有不利因素,下行空间有限。」

棕油期货和种植股今天双双走高,9月份棕油期货价格上升0.5%,至每公吨2385令吉。

在种植股方面,吉隆坡种植指数全天共升13.99点或0.15%,至9227.84点。在种植指数里的44只成份股当中,下跌股佔15只或34%,上升股有12只,以及11只股无起落。

其中,领涨的3大种植股依序是砂拉越种植(SWKPLNT,5135),全天上扬6仙或2.17%,至2.83令吉;富达置地(DUTALND,3948)涨升1仙或1.96%,至0.52令吉;以及马太控股(MALPAC,4936)走高3仙或1.56%,至1.95令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6542:6&Itemid=198



--------------------------------------------------------------------------------------------------------------------



重点:

马来西亚棕油主要出产至中国、印度、巴基斯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