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ugust 2014

2014.08.18 - 南洋网 - IWCITY(依斯干达海滨城)- 股海探温:依海滨城重心转向房产

http://www.nanyang.com/node/642891?tid=687


1.请问依斯干达海滨城(IWCITY,1589,主板产业股)的最新进展,业务展望如何?

2.该公司的业绩理想吗?增长潜能如何?

3.该公司将会推出多少项房产计划?认购率如何?

4.股价1.60令吉左右的市价,属于昂贵吗?值得买入吗?




依斯干达海滨城(IWCITY,1589,主板产业股)的前身是地不佬(TEBRAU)。

该公司去年杪建议,以2配1比例,发出附加股,筹资6亿7000万令吉,为地不佬海岸的填海工程融资。

同时,也宣布与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股)成立联营公司,兴建发展总值(GDP)达37亿令吉的综合房产项目。

在接近获得槟城斯里丹绒槟榔(Seri Tanjung Pinang)填土工程的批准时,我们估计,该公司的价值将得以释放。


负债率健康

目前,依斯干达海滨城在地不佬河,拥有980英亩的海滨地库,通过东部疏散大道(EDL)就可在5至10分钟内抵达新山关卡(CIQ)和新山市中心。

在980英亩的海滨地库中,需要进行填土的是其中的786英亩。

在与丽阳机构联营之后,我们估计,依斯干达海滨城对联营和售地活动仍保持开放态度,以加快实现地库价值。

我们了解到,填土区域属于浅水区,因此需要的沙石不多,成本预计为8亿2200万令吉。

该公司将通过发售附加股及贷款完成,届时,净负债率仍可维持在0.1倍的舒适水平,不过,这还未包括前期的基建成本。

售地及联营,都可为该公司提供更多的预付现金,以进行更大的发展项目。

然而,若要更积极地实现土地价值,依斯干达海滨城需要引进其他房产业者,或进行联营。


净利预测1.32亿

若将脱售土地的收益及新房产贡献纳入预算,本财年净利有望达到1亿3200万令吉。

该公司首季净利达200万令吉,比去年同期的10万令吉明显增多;惟按季却跌88%,主要是因为建筑订单减少,房产业务也因启动成本而蒙亏。

未来,依斯干达海滨城将减少对建筑业务的依赖,重心将转至房产业务。

本财年净利将由新推出的楼盘Botanika@Bayu Puteri、2亿令吉的建筑订单和脱售收益所推动。

我们预计,Botanika@Bayu Puteri将分两期推出,本财年的销售料达1亿5000万令吉;而大部分的建筑订单也料在今年入账。

我们给予“短线买进”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1.61令吉,下一道阻力水平为2.00令吉。

含附加股目标价格是3.39令吉,附加股除权后价格为2.6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42891?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