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14

2014.08.18 - 中国报 - 海外财经 - 大开眼界.卖空仓位暴增 索罗斯豪赌美股崩盘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2937


84岁高龄的金融大鱷索罗斯近期又有惊人之举,旗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第2季底大幅加码美国標普指数股票型基金(S&P 500 ETF)卖空仓位(put)至1129万股(市值约22亿美元或69亿令吉),较首季的160万股暴增606%,大有豪赌美股未来崩盘之意。

 据专门研究金融大亨投资倾向的Bullion Baron网站分析,美股卖权佔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总资產比率,已由首季的4.79%激增至第2季底的13.54%,成为该公司比例最高部位。

 不过,索罗斯公布的卖权部位是在6月底(46天前)建立的,这段时间美国並未出现崩跌走势,標普500指数6月底为1960点,週五收盘1955点,仅跌0.2%,期间最差时仅跌2.8%,该卖权部位至今仍未討到大便宜。

 1992年9月16(黑色星期三),索罗斯曾放空英镑超过100亿。他利用英国央行固守英镑匯率的弱点成功迫使英镑贬值,据估计索罗斯在该战役中约赚11亿美元(约35亿令吉),並从此声名大噪。

 去年11月,索罗斯趁安倍经济学方兴未艾时放空日圆,同时买进日股,后来证明宝刀未老,也大赚超过10亿美元(约32亿令吉)。

 2011年6月,索罗斯也曾建立大量美股卖权部位,6至7週后標普500指数大跌15%。索罗斯今年建立的卖权部位更大,这次的故技重施能否得偿所愿將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29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