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2014。08.21 - 星洲网 - KLK(吉隆坡甲洞) - 业绩无惊喜‧吉隆坡甲洞短利长空



(吉隆坡21日讯)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组)最新业绩无惊喜;分析员认为,该公司业务前景短好长空,生產成本降低料可部份抵销棕油价疲软的衝击,但印尼限制外资的措施恐影响前景。

肯纳格研究指出,吉隆坡甲洞2014年首9个月业绩表现符合预测。该行维持2014及2015年的净利预测,预料短期展望良好,因该公司管理层预期2014財政年盈利表现將超越2013年。


印尼政府限制外国公司持股

但吉隆坡甲洞的长期业务展望蒙尘不明朗,特別是市场传出印尼政府將限制外国公司,仅可持有不超过30%的种植地(目前可持有95%),而该公司在印尼种植10万1千885公顷土地,或占总种植地的53%份额。


財测下调

安联星展研究表示,吉隆坡甲洞业绩符合预测,惟低於整体市场预测,对其財测保持不变。预料2014至2016年净利为10亿6千600万、10亿4千700万及11亿1千600万令吉。

MIDF研究则认为,吉隆坡甲洞首9个月净利低於该行及市场预测,將2014及2015年净利预测下调7.3%及5.6%,分別至12亿4千165万及14亿1千零91万令吉,主要是下调原棕油价格预测以及製造业务赚幅较低等因素。

安联星展研究表示,由於短期原棕油价格欠佳、下游业务赚幅稀薄、及未来3年盈利复合平均成长率仅为5%,吉隆坡甲洞目前估值已经昂贵。

达证券指吉隆坡甲洞业绩符合该行及市场预测,惟2014及2015年净利预测下调3.9%及4.7%,至11亿8千万及12亿1千900万令吉,是原棕油及橡胶价格预测下调所致。

肯纳格研究预料该公司2014年净利为12亿3千400万、2015年为12亿1千万令吉。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文龙)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0604?tid=6#ixzz3B5JxOwV9



--------------------------------------------------------------------------------------------------------------------



股价贵財测遭砍 吉隆坡甲洞挫70仙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3912 


 (吉隆坡21日讯)儘管吉隆坡甲洞(KLK,2445,主要板种植)净利增长,但联昌证券研究认为股价过高,以及原棕油价格走势或影响盈利表现,拖累股价一度重挫92仙或4%,至22.94令吉。

 该股今早以23.50令吉开盘,大跌36仙,並在11点20分猛跌92仙或4%,至22.94令吉;休市时暂掛23.16令吉,跌幅为70仙,为十大下跌股,半日成交量19万9600股。

 该股午盘稍微收窄跌幅,闭市掛23.16令吉,挫70仙,成交量达78万9000股。

 联昌证券研究指出,该股目前以超过20倍本益比交易,即比过去5年的平均本益比来得高,股价显得昂贵。

 另外,联昌证券研究相信原棕油近期的跌势,或影响盈利表现。联昌证券研究相信,原棕油价格每跌100令吉,盈利將被压缩5%。

 联昌证券研究给于“减持”投资评级,目標价格为22.50令吉。

 肯纳格证券研究则考量到2015財年的盈利预测或平平无奇,可能限制股价的上涨空间,而维持“符合大市”投资评级,目標价格为25令吉。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3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