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2014.08.20 - 中国报 - 马股走势 - 马股77亿股成交创新高 小股太热小心崩盘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3533


报导 : 林苡欣

 (吉隆坡20日讯)马股今日闭市近77亿股易手创史上新高,但上升股仅227只,下跌股却高达758只突显异常,分析师指出,成交量空前盛大在于外资转买进小型股,一般成交量越“热”隨之而来的跌势也越重,吁请投资者做好准备。

 闭市时,富马隆综指收在1878.89点,起6.73点,全日成交量达76亿6987万8100股,其中有12只股交投逾亿的都是仙股。

 依据马股歷来成交量写新高前后的走势为例,分析师直言,马股一般在3至5个交易日內即会告跌,且交投愈发活络,跌势也愈加沉重,典型的成交量越热、摔得越重,不排除此番跌势或將引发马股崩盘。


停盘机制准备就绪

 马股为防股市出现大幅回调已做好准备,一旦股市大幅下挫即启动自动停盘机制(circuit breaker),所谓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富马隆综指跌幅触及10%,即暂停交易1小时,除了保持市场稳定,亦让投资者有时间审视状况。

 英特太平洋证券研究分析主管冯廷秀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马股现在的情况与1993年大牛市有点相似,不过依目前外资转向扯购小型资本股趋势来看,这个牛市並不能长久,甚至还潜在高风险。

 “依我观察,马股自2週前交投愈发热烈,主要都是小型股带动,若以今日股市为例,10大热门股都是仙股,单是亿利达控股(GLOTEC,5220,主要板工业)交投就超过10亿股,首5只热门股交投总和佔近半成交量。”

 他指出,外资专注吸纳小型股,一旦一次性拋售手中持股,恐面对没有买家的局面。

 另厢,Areca资本总执行长黄德明对于马股成交量创新高感忧虑,奉劝投资者小心以对,慎选基本面稳健股项。


3只小型股一度暴跌逾10%

小型股走势现异常,亿利达控股(GLOTEC)全日交投逾10亿股,大眾控股(PDZ,6254,主要板贸服)、马康元联合(MARCO,3514,主要板贸服)及幸马泰资源(SUMATEC,1201,主要板贸服)则皆在交易中一度暴跌超过10%。

 亿利达控股週三(20日)以10.5仙开盘无起落,半日成交量已高达7亿1634万3900股,在没有特別企业活动下热扬至刷新市场交投纪录,遭马证交所发出“异常交易活动”质询;该股19日全日成交量达1亿5000万股。

 闭市时,亿利达控股起1.5仙,掛12仙,成交量共10亿1388万8400股。

 另外,马股亦出现另一异象,3只股项不约而同分別出现同时遭拋售的现象,闭市前跌幅稍收窄,幸马泰资源一度挫21仙,闭市收44仙,跌幅收窄至17仙,成交量7亿3923万6000股。

 拥有共同大股东的大眾控股及马康元联合,前者以全日最低价29.5仙收市,跌8仙,成交量4亿5555万2700股;马康元联合收跌2.5仙,掛21仙,成交量3亿8888万2100股。

马股过去6年交投创新高后的走势
日期
成交量(股)
隨后走势
2007年2月22日 约48亿 创下新高3天后,富马隆综指从高点回落,小型股今领跌,跌幅达24%
2009年5月11日 约38亿 3日后从高处回落,跌幅达10.4%
2012年2月8日 约26亿 连续14週由小型股领跌走低,累积跌幅14.2%。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35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