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2014.10.05 - 星洲网 - 财经 - 陈华春的佈局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3149?tid=17#ixzz3FW0Db9CL  


本地企业界红人兼马股老將丹斯里陈华春,坐拥6家上市公司显著股权,当中还不包括在过去11个月,脱售的另外2家上市公司显著股权在內。

就仅以这个背景,陈华春旗下的吴万发(GBH,3611,主板工业產品组)遭倒置收购计划,在最后一分钟告吹,股价变色,他不仅没有感到失望,反而感到开心的心情也不难理解。

就如他所暗示,吴万发將会另有打算。对一名控制多家上市公司股权的商场及股市能手,料可预见更多的企业佈局。

目前低价股交投非常活络,偏偏陈华春手握的6家上市公司,都是市值低於5亿令吉,甚至一些不到1亿令吉的低价股,在此黄金时刻,趁著良好时机为它们重组增值,也是合情合理的发展与臆测。

要將低价上市公司增值及扩大规模,以便將低价股晋入更高级別的上市公司,吸引更多投资者的注意与投资,相信进行適当的企业重组计划,是最有效的个中办法。

有鋻於此,一些市场人士相信,陈华春可能也不甘旗下数家上市公司,永远是小资本公司,从而运筹帷幄为它们设定各项適当的重组大计提昇价值,特別是对准最受欢迎及热门领域下手,从各个角度来看,都是正面发展,利多於弊。

站在小投资者或散户立场来看,上市公司有新计划固然是利多於弊,也往往会刺激买气推高股价,並在过程中浮现获利机会。

惟正如陈华春所说,做生意的往往不可能只有单一计划,换句话说,任何企业计划,都可能出现不可预见的变化,一旦计划生变,就像吴万发的重组计划一样,被推高的股价就可能一朝变色,肯定有人“偷鸡不著蚀把米”。

股市前辈的经验显示,股市一些大股东或大户要卖票时,往往会先买票推高股价,这才能卖得好价钱,反而在累积股票时先卖票压低股价。

小投资者若是照著这种步伐买卖股票,可能最后落入“高买低卖”的窘境。更何况,你不太可能知道大户到底何时买进或卖出,甚至是真卖还是假买。

小投资者在追逐重组併购消息股时,若要避免可能陷入“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困境,还不如让小资本公司的重组计划明朗化,或真的变成优质股后,再慢慢吸购还不迟。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投资茶室: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