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2014.08.08 - 东方网 - REIT - 亚太REITs 今年来最高涨幅逾一成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1252:reits&Itemid=198


(东京8日讯)根据最新资料显示,7月东京市中心商业办公大楼空置率下滑至6.2%,创2009年3月来新低。

失落已久的日本房地產,隨著经济持续復甦,也带动房地產股票表现,亚太REITs基金今年来涨幅最高超过1成。

从 金融海啸后,房地產表现也隨著经济回温需求走强,去年全球REITs基金涨幅在2成以上,相对而言,亚太REITs表现较为落后。观察东京市中心商业办公 大楼空置率今年来持续下滑,已经连续13个月持续改善,对房地產的展望相对正面。今年来亚太REITs基金,表现最佳的是瀚亚亚太不动產证券化基金,绩效 为16.7%,涨势惊人。

瀚亚亚太不动產证券化基金经理人方定宇表示,亚太REITs走强主因来自於,国际资金持续流入亚太市场,刺激类 股表现,预估资金动能可延续第三季末。虽然东京商办空置率持续下滑,但根据歷史经验观察,空置率下滑至5%以下,租金回报才能更加提升,若能改善可望为房 產股走势带来更多挹注。

谈到今年来绩效亮眼的原因,方定宇表示,基金主要投资部位在澳洲和东协两地,由於澳洲今年来股市和匯率表现转佳,也进一步提升绩效,虽然昨天传出失业率大幅走扬,但经济表现仍持稳,因此不会改变过去部位。目前最看好澳洲、日本和新加坡的房產表现。

联 博投信指出,现阶段全球不动產市场的基本面普遍在改善当中,或呈现稳定局面。在日本,办公室和仓储类別不动產的进驻率和新建物租金都在成长,且改善状况正 扩散到次级办公室房產当中。在亚洲的其他地区,专注於开发的不动產公司股价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在中国与泰国。但亚太地区房產需留意的风险,多来自政策面, 若有进一步转向,则需再做观察。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1252:reits&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