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2014.11.29 - 南洋网 - MAYBULK(大马散装货运) - 船运业务差联营赚幅跌 大马散装货运前景黯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47?tid=462 


(吉隆坡28日讯)船运业务疲弱加上联营赚幅受压,导致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贸服股)写下2003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加上未来净利和股价均缺乏催化剂,促使券商纷纷下修展望和评级。

大马散装货运截至9月30日第三季,蒙受296万9000令吉净亏;营业额微扬0.3%,达6298万3000令吉。

不过首9个月净利涨10.7%,达3393万5000令吉;营业额增长3.8%,报1亿9615万7000令吉。

大马散装货运最新业绩远低于预期,令人失望,更写下2003年转板以来的首次亏损,主要被疲弱的船运业务,和联营公司受压的赚幅所拖累。

干货和油船业务的平均船只期租(TCE)均走跌,其中,干货船运业务跌28%,油船则滑落8%。
另一方面,营运开销也扬至5400万令吉。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预计,干货租船费长期内将趋高,不过,减速航行却使载量受限,导致未来船费难以预测。

“我们预计领域复苏会被波动的船费打乱阵脚,不过船费下限正在走高,最终可攀至稳定的水平。”


投资POSH加重负债

由于第三季净的负债扬至2亿7600万令吉,令大马散装货运的资产负债表品质滑落。

达证券分析员指,负债走高主要归咎于投入在PACC岸外服务控股(简称POSH)的投资。

不过,净负债率仅企于15%,仍属舒适水平。

“本财年的亏损预计达1730万令吉。我们将2015及2016财年的财测,分别下修51%和43%。同时,撤回派息3仙的预测。”

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将导致石油勘探和钻井活动的规模缩小,对POSH构成负面影响。


中国疲弱船运需求跌

分析员将目标价格下调至1.48令吉,由于净利和股价都缺乏催化剂,维持“卖出”的投资评级,并宣布退出关注该股。

虽然今年的海运铁矿供应增加,不过,却没能刺激市场对干货船运市场的需求。

这是因为澳洲提升铁矿产量,导致巴西至中国路线的铁矿出口减少。

中国是全球原产品贸易的主要驱动力,若中国经济持续疲弱,相信会重挫原产品进口,进而减少船运需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4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