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2014.12.02 - 南洋网 - IJM(怡保工程) - IJM建筑订单重拾动力 有望创70亿新高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9?tid=462 


(吉隆坡1日讯)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上半年净利表现虽逊于预期,不过前景依旧明朗,主要由建筑和种植业务主导,其中建筑订单更有望攀至70亿令吉新高。

IJM次季净利跌20.5%,写1亿1148万7000令吉;营业额亦挫8.4%,报12亿9295万5000令吉;宣布派息4仙。

上半年净利滑落19.6%,写2亿4487万3000令吉;营业额萎缩5.2%,报26亿6599万3000令吉。

IJM业绩普遍低于分析员预期,主要归咎于比预期高的次季税率。

不过,上半年核心税前盈利则扬14%,由稳健的建筑赚幅、稳定增长的房产净利、以及种植净利复苏所主导,成功抵消工业领域疲弱表现。


净利预测6.4亿

大马研究分析员维持本财年6亿4700万令吉的核心净利预测,因相信建筑订单将在未来季度重拾动力。

除了私有化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分析员深信,该股还有几个可提升净资产价值的催化剂。

其中包括,22亿令吉的西海岸大道(WCE)第二个工程配套、马中产业园(MCKIP)首期项目,以及槟城The Light第二期工程。


种植净利或有惊喜

虽然IJM上半年净利逊于预期,惟前景明朗的建筑业务依旧获得分析员的青睐。

IJM未完成建筑订单达23亿令吉,未入账房产销售企于18亿令吉,均可主导未来的净利表现。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维持财测不变,因预计税率将正常化,加上种植净利料在下半年贡献惊喜。

若将西海岸大道、扩展关丹港口和外部建筑项目概括在内,旗下建筑订单可在年杪攀至66亿令吉的新高。

未来,该公司将持续竞标建筑项目。

截至上半年,房产销售已达9亿令吉,相信可维持去年20亿令吉的销售表现。

艾芬黄氏投行分析员相信IJM前景依旧卓越。

除了建筑业务将持续蓬勃,一旦印尼园区成熟,加上原棕油价格复苏,旗下种植业务也将稳健增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