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2014.12.03 - 南洋网 - 经济大环境 - 转保守策略‧瞄准5领域 探寻外力支撑主题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255?tid=462


(吉隆坡2日讯)第三季财报令证券行大叹失望,纷纷大砍今明两年盈利预估,更奉劝投资者转态持保守策略,并在电讯、建筑、科技、出口导向和消费税受惠者这类有“外力”支撑的主题中探寻好股。

第三季财报季结束,企业业绩表现普遍低于预期,种植、手套、油气等领域遭下调预估,符合预期者也有,但鲜少见到高于预期的企业。

为此,证券行纷纷将企业盈利预估和综指年底目标大幅调降,反映出疲弱的盈利增长前景和市场投资情绪。

当中,各行对今年的盈利增长预估,仅介于1.4至4.1%,明年预估则在2.4至8%之间。

同时,富时隆综指料将在1800至1870点之间为2014年画下句点,明年底则预期处于1940至1995点之间,今明两年的预估,都比之前预期的来得悲观。

马银行投行研究指出,海内外挑战因素尚存,加上明年开始消费税,将进一步打击消费情绪和经商成本,盈利增长料受压继续收窄。


趁低吸纳备长期投资

“鉴于明年疲弱的前景,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型策略。”

分析员表示,当消费税的“威力”渐弱,加上较低的所得税,2016年的盈利将强劲回弹,因此,投资者应该要趁今明两年的市场低迷,趁势进场吸纳。

该行颇为青睐盈利下行较低的电讯,以及提供亮眼回酬的产业信托,并看好第11大马计划、受益于美元走强日元走弱的出口导向股、砂拉越大选和并购主题。

除了上述领域,肯纳格投行研究主管陈建尧则看好近期被超卖的油气股,还有2015年财政预算案的大赢家建筑和建材领域。


投资策略

电讯股 回酬稳估值高

马银行投行研究指出,在大型股中,相较于银行和种植领域,电讯股的盈利下行风险看似较低,也不如油气股般波动。

目前,所有电讯股都符合回教教义,并在22.1倍的12个月现行本益比水平交易,有望继续获上调。

电讯股回酬稳定、估值高,且预计明年周息率平均为3.5%,相信投资者将继续受吸引。

首选股及目标价


●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股),7.6令吉。


国家基建发展主题 专注公交和铁路

第11大马计划料将在明年5月呈上国会,预计基建发展将专注在公共交通和铁路工程上。

陈建尧也表示,建筑和建材领域被视为国家的主要增长驱动力之一,因消费者情绪料将影响至少两季的私人界开支。

再者,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特别专注于交通基建和可负担房屋,相信政府即将宣布更多巴生谷捷运第二路线、城市高速大道、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以及一个大马房屋(PR1MA)计划。


首选股及目标价

●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RM5.52

●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RM7.55

●睦兴旺(MUHIBAH,5703,主板建筑股):RM3.63

●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RM2.20

●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筑股):RM1.25

●纳音控股(NAIM,5073,主板产业股):RM4.18


消费税受惠及出口领域 带动半导体代工生产手套商

鉴于明年消费税将开跑,陈建尧认为,消费税的受惠者,或是受到较小影响的领域,无疑是可投资的稳定领域,特别是出口导向领域,如半导体、代工生产(OEM)和手套生产商。

同时,令吉疲弱也是出口导向生产商的优势之一。

兴业投行研究主管谢福隆也看好科技领域,将评级上调至“增持”。


首选股及目标价

●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RM3.23

●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RM5.23

●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RM7.36

●港业集团(HARBOUR,2062,主板贸服股):RM2.20

●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贸服股):RM2.50

●曙光资本(SURIA,6521,主板贸服股):RM3.41

●民都鲁港口(BIPORT,5032,主板贸服股):RM8.08

●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股):RM6.80

●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RM2.00


并购活动释放价值拟注入资产上市

●正探讨成立及上市产托的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

●国民投资机构(PNB)可能将产业注入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

●马矿业(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或注入港口资产予NCB控股(NCB,5509,主板贸服股)

●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将汽车、印尼种植和产业业务上市


油气及航空股 油气超卖航空护盘

由于国际油价节节败退,引起市场恐慌,导致油气股承受强烈的卖压,但陈建尧认为,油气股已达“超卖”,是时候趁低入场。

同时,航空领域将可趁油价疲弱之际进行护盘投资。


首选股及目标价

●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RM2.80

●达洋企业(DAYANG,5141,主板贸服股):RM3.40

●乌兹马(UZMA,7250,主板贸服股):RM2.70

●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主板贸服股):RM1.62

●柏达纳(PERDANA,7108,主板贸服股):RM1.61


砂拉越主题股 部署2016州选举

马银行投行研究点出,砂拉越将在2016年中进行州选举,投资者可开始部署。

 
首选股及目标价

●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股):RM4.80

●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RM2.20


报道: 谢静雯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25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