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2014.08.03 - 星洲网 - REIT - 產託股现时值得投资吗?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9497?tid=8#ixzz39Ti826ZE


陈姓读者问:
目前的股市似乎是太高了,请问產业投资信托类股前景还好吗?有哪些產业信托投资股还不错可投资?


答:分析员认为,国內產业投资信托领域(MREIT)未来6个月的资產併购环境持续淡静,同时,中短期营运成本走高,將持续对大幅度上调租金的业者带来潜在威胁。

肯纳格研究在最近一项报告中指出,目前市场已经反映美国量化宽鬆货幣政策退市的影响,惟潜在的欧盟量宽,將是估值重估的利好催化因素。

该行研究的產业投资信托股首季业绩表现皆符合预测,除了双威產业信托(SUNREIT,5176,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超越该行预测,而这主要是该行过於激进成本假设所致。

整体行业而言,按季营业额成长平平无奇,介於负1%至增长3%之间,特別是去年租金上调没有前期来得强劲。

AXIS產业信托(AXREIT,5106,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及怡保花园產托(IGBREIT,5227,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表现较佳,核心净利增长4%及9%,因前者脱售Axis大厦取得盈利160万令吉,后者则受到营运成本走低的推动。

该行指出,KLCC產托(KLCC,5235,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凯德商托(CMMT,5180,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及双威產业信托的净利,则下跌1%至6%之间。

KLCC產托在联號公司持较少股份及税务成本走高所拖累,凯德商托营运成本增加,双威產业信托则因评估税率拨备营运成本走高,且受到较疲弱的休闲款待及办公室领域的影响。

大多数零售產托按年营业额成长较强劲,包括凯德商托,KLCC產托以及怡保花园產托等,增长率分別为6%,10%以及13%,主要是正面的租金上调及相对稳定的出租率。

怡保花园產托核心净利成长最强,按年增长17%,因它获得强劲的租金上调的全面贡献所推动,比较其他零售產托则增长7%及8%。工业產托如AXIS產业信托营业额成长仅录得2%,而核心净利则增长9%(扣除脱售盈利后仅剩1%)。

肯纳格研究认为,目前偏低的资本顶限环境,对產业投资信托的资產併购活动变得较为困难。自2013年1月以来,该行业没有传来任何的资產收购活动。估计目前的资本顶限率仅介於5%至6%。

AXIS產业信托预期在2014年財政年进行总值3亿8千万令吉的工业资產收购,预料在2014年第三季落实。
KLCC產托最近取得股东大会批准私下配售最多10%股权的新股,使它可筹得11亿令吉至12亿令吉的资金,管理层表示他们將著重在黄金三角的產业资產。

整体而言,预料大马產业投资信托公司將著重在內部成长,而一些涉及工业资產的公司如AXIS產业信托將脱售一些成熟或疲弱的资產,特別是目前较低的资本顶限率。

该行对整体大马產业投资信托领域维持“加码”评级,给予超越大市评级的股项,包括首选股KLCC產托、双威產业信托、凯德商托,以及怡保花园產托。

(星洲日报/投资致富‧投资问诊‧文: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