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2014.08.05 - 星洲网 - 海外财经 - 麦当劳:食品安全丑闻重挫中国业绩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9610?tid=7#ixzz39ZYGDSnE


(中国‧北京5日讯)麦当劳表示,近期在中国出现的食品疑虑,迫使该公司在华餐厅暂时將肉类產品从菜单中撤下,严重影响了公司的业务。

麦当劳在上报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道,“虽然这件事將对近期业绩產生不利影响,但我们目前还无法就此事对2014年全年获利的影响作出合理预估,”麦当劳在中国有超过2千家餐厅。

麦当劳股价週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几近持平於94.31美元,盘中一度跌至93.52美元。

自7月20日福喜丑闻爆发以来,麦当劳股价累计下跌了5.2%。

麦当劳控股(日本)7月29日撤回年获利预测,因顾客对中国过期肉的担心导致销售每日减少15至20%。

麦当劳在日本拥有逾3千100家餐厅,此前预计2014年营业利润117亿日圆(1.15亿美元)。

这家全球最大的汉堡连锁店週一在文件中称,受波及市场占其总营收的约10%。

分析师称,麦当劳约15%的营业利润来自亚太、中东和非洲市场。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