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2014.08.04 - 东方网 - 产业 - 看好195亿GDV 市场喊买马资源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0577:195-gdv&Itemid=198 


(吉隆坡4日讯)由於看好其高达195亿令吉的总发展价值(GDV),分析员重申马资源(MRCB,1651,主板產业股)「买进」投资评级。

马 资源在近期获得僱员公积金局(EPF)旗下子公司颁发双溪毛糯MX-1城镇发展项目,以及完成向NusaGapurna购买位於八打灵再也中环广场 (PJSentral)的地皮,將公司总发展价值提升至约195亿令吉,超越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產业股)。

儘管从去年10月以来公司没有贏取新的主要工程与建筑合约,但分析员相信,马资源截至今年3月高达11亿4200万令吉的订单,已足够让公司工程与建筑部门忙碌至2019年。

工程与建筑部门在2012和2013年皆面对亏损,但在2014年首季成功获得盈利。產业发展及工程建筑,分別贡献了马资源2013財政年48%及40%的营业额,该公司刚在今年7月7日由主板建筑组转到產业组掛牌。

艾芬投行分析员相信,公司將会透过凭单转换带来的资金,或售卖非核心资產,获取额外的资金,提高產业投资以及发展MX-1城镇发展项目。

截至2014年3月,马资源的產业投资额为34亿令吉,主要投资於高楼综合发展以及交通中心,產业投资预计將会进一步提高。

另一方面,根据2012年东部疏散大道(EDL)过路费方案,每一辆车將被徵收6.20令吉的单向收费,虽然政府之后宣布该大道免收费,但政府每月仍要赔偿1100万令吉的赔偿金予承包商马资源。至於8月1日实行的车辆入境新山新收费,分析员仍不確定会否影响该赔偿计划。

市场上最近的消息也指出,大马政府经过2年的研究后,决定不向马资源购买价值14亿令吉的东部疏散大道,唯马资源仍未对这消息做出实际回应。

分析员预计,马资源2014財政年业绩將转亏为盈至7670万令吉,营业额预计增加29.7%,至12亿2080万令吉;2015財政年净利和营业额预计分別增加31.6%和16.7%,至1亿零90万令吉和14亿2450万令吉。

基於以上条件,艾芬投行分析员重申马资源「买进」投资评级以及2.26令吉的目標价,並提高其每股重估净资產值(RNAV)12.4%至2.54令吉。

马资源的主要投资风险为建筑工程延迟完工、建筑成本提高、政府的打房政策、投资產业价值被低估,以及潜在併购计划將降低每股盈利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0577:195-gdv&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