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2014.08.05 - 中国报 - 粮食 - 未来净利成长率达20% 马麵粉厂收益前景看涨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9247


 (吉隆坡5日讯)东盟消费力提高,马麵粉厂(MFLOUR,3662,主要板消费)麵粉业务前景备受看好,粮食成本价格走低有助扩大收益,股价一度高涨15仙至2.19令吉,创2年新高纪录。

 马麵粉厂今日股价走高,开盘先起3仙至2.07令吉,隨后持续走高,涨14仙至2.18令吉。休市时,该股报2.16令吉,涨12仙,半日成交247万8800股。

 午盘间,该股高涨15仙至2.19令吉,创2年新高,闭市报2.18令吉,涨14仙,成交量录得384万4000股。

 马麵粉厂主要经营两大业务,即麵粉业务和家禽养殖业务,並拥有强大市场地位。

 根据马银行投银报告,在麵粉业务方面,该公司是全马第2大,越南最大的麵粉生產商。在2013財年,越南业务佔公司营业额的26%,公司在印尼首家麵粉厂于今年第3季正式营运后,料將推动区域业务的净利成长。

 粮食价格自5月开始不断下滑,小麦下跌29%、玉米下滑30%、大豆下跌16%,预计未来粮食供应將维持低价格,该公司將从中获益不少。

 “小麦是麵粉成產的主要成本,佔80%至90%,玉米和大豆则是餵养家禽的主要饲料,我们预计赚幅扩大將推高公司净利。”

 该行预计,马麵粉厂未来2年营业额年复成长率(CAGR)为5%,加上2014財年和2015財年赚幅有所改善,未来2年净利年复成长率料可达20%。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92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