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2014.08.07 - 南洋网 - 马资源(MRCB) - 发展总值推高至195亿 马资源直逼大型产业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40288?tid=462


(吉隆坡6日讯)马资源(MRCB,1651,主板产业股)向NusaGapurna收购了4块地皮,以及成功夺得双溪毛糯发展总值逾70亿令吉的Kwasa白沙罗MX-1发展项目后,迅即把发展总值推高至195亿令吉,紧追大型业者。

目前,马资源的发展总值比主要产业发展商,如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 股)、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股)、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 及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低,但则超越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产业股)。

根据艾芬投行研究分析员,上述两项活动把马资源的发展总值,提高约50亿至70亿令吉。

他说:“假设该公司在MX-1发展项目持有70%股权,以及八打灵再也中环Lot12的发展总值达18亿令吉,预计其尚未完成的发展总值将高达195亿令吉。”


竞标逾8亿工程

另外,马资源从去年10月起,便没有再宣布获得任何大型工程与建筑合约。

该公司分别在去年8及10月,获得美化彭亨河项目及巨人(Giant)霸级市场项目。

该公司仍在等待的投标结果,包括巴生谷双线火车计划(总值4.8亿令吉)及新山新移民、关税与检疫大厦(CIQ)项目(总值3.27亿令吉)。


专注利基发展

分析员表示,截至今年3月杪,该公司尚未完成的订单总值11亿4200万令吉,加上内部建筑工程,应该可让工程与建筑业务忙碌至2019年。

“该工程与建筑业务在过去2年蒙亏,但我们相信,该公司在去年第三季进行了橱窗粉饰活动,以及采取了改善效率与赚幅措施后,有望提升该业务的盈利。”

此外,分析员认为,马资源继续专注于发展利基高楼综合发展项目与交通终站,可进一步加强产业投资组合。


产业投资34亿

截至今年首季,马资源产业投资组合总值34亿令吉。

分析员指出,为了进一步发展产业业务与投资组合,以及执行MX-1发展项目,马资源将致力提升盈利与脱售非核心资产,并可能透过2013至2018年的凭单转换,从多个管道取得资金。

另外,报道指政府研究了2年后,决定放弃收购东部疏散大道(EDL),但马资源还未正式宣布。

对此,分析员说:“目前尚不清楚柔佛于本月初起调高的过路费,是否归于该公司,或者政府会否继续每月赔偿约1200万令吉。”

展望未来,他预计,马资源从现在至2017年推出的产业项目,将支撑2019至2020年盈利。

因此,分析员维持该公司的2014至2016财测,并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每股2.26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4028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