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2014.08.29 - 南洋网 - 产业 - 产业倾情:买房置业 别高不成低不就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474?tid=686 


“屋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这是上周国内逾32个非政府组织成员齐集城市和谐、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门前,高举横幅地高声呐喊,抗议政府无力遏制国内炒房活动,以致房价飙涨,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房子。

过去6年,国内的房价连连飙涨了40%、房价租金也节节上升;怎不教薪资永远追不上房价的打工一族,情何以堪?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最近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大马的房价,在亚洲排名第四,仅次于菲律宾、香港,以及中国;但在东协国家中,却是第二高的。

尽管有人说,类似的抗议行动,对原已暴涨的房价根本无济于事。

最实际的做法,就是与有关政府部门商讨,并拟定一套可行方案,以更好地管控国内的房价与发展。


抗议行动传达讯息

但无论如何,这项抗议行动,至少已成功传达了一项讯息,如今高涨的房价已令市民感觉购屋难,并祈求政府严正看待。

其实,政府也早已看出端倪,并从今年起接二连三地祭出多项打房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提高产业盈利税(RPGT)、撤销发展商承担利息计划(DIBS)、提高外国人的置业门槛(限制外国人只可购买价值100万令吉以上的产业限令)。

此外,也以净售价决定房贷与房价的价值对比(LTV),以及一人团购4个单位以上必须登记等措施管控房市。


勿瞧不起小户单位

在户型方面,为了尽量拉低房价,近年来发展商也致力开发更多令人负担得起的一房式公寓,以及小型办公室或家居办公单位和其他小户住房单位。

可惜,有些似乎仍然难以引起第一次买房的首购族或中等收入者的兴趣(地点优越者除外)。

他们不是嫌这些小户单位太小,就是嫌它的价格,若以每平方尺计,仍然比当地或邻近的其他发展项目高。


不妨先买了再算

但他们从不会考虑,先买了才来打算,直到有一天,经济能力许可或宽裕时,再提升或更换较大户型。

有实业在手,真的比什么都实在,因为没有人一开始,就住独立或半独立洋房,除非是祖传的产业。大富大户,也是从小户住起。

纵是小户,无论什么价位、面积多大,总会随着时间推移与通货膨胀,因势所趋翻倍增值。等到你的小户,让你赚到了你的第一桶金之后,那时才来换大宅大院也不迟啊!

别好高骛远、高不成低不就,否则两头不到岸,怨天尤人,谁也帮不到你!


房价高企全球趋势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产业发展已稍微放缓、推出的发展项目也不多。

然而,整体而言,还是属于平稳成长,一般介于5%至8%之间,一些甚至还可取得10%的增值。

(这个数字显然远较前几年高达20%、30%的涨幅逊色得多。)另一方面,发展商也在无奈慨叹,房价高涨或居高不下,也并非马来西亚而已,其他国家如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泰国、英国等皆然。

随着可供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地价房价也跟着屡屡推高。

再加上建材、承包、工程顾问、人力资源及即将于明年4月1日实行的消费税,这些额外的税费与开销无一不日益加重,加剧发展商的成本,进而层层相压,转嫁给购屋者。


今年建逾22万可负担房屋

实际上,为了协助低收入家庭也能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政府与私人界也计划在今年兴建大约22万3000单位可负担房屋。

其中,国家房屋局获配5亿7800万令吉发展的人民住屋计划(PPR),就计划兴建1万6473间房屋。
同时,在人民住屋和综合人民住屋计划下,国家房屋局也计划耗资1亿4600万令吉兴建600间房屋。

另外,一个大马人民房屋机构(PR1MA)也计划拨款10亿令吉兴建8万间售价低于市价20%的房屋。而国家房屋公司(SPNB)也计划兴建2万6122间可负担房屋。

此外,在政府推出售价介于4万5000令吉至6万500令吉的亲民房屋计划下,政府也将为每个单位提供1万5000至2万令吉的补贴。

除了政府努力外,在私有可负担房屋计划下,政府也鼓励私人界兴建更多中低价房屋,并给予私人界每个单位3万令吉的补贴。

拿督林景清 怡克伟士( Ekovest )董事经理、依斯干达海滨控股董事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474?tid=686 



--------------------------------------------------------------------------------------------------------------------


刚刚在另一篇里(2014.09.07 - 星洲网 - 产业 - 房价下不来‧哪里出了错?)看到每年需要的房屋至少15万个单位,可是这一篇却说将会建22万个单位可负担房。

根本不存在供应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好的地点,价钱不便宜;便宜的,地点不好……

供求失衡的主要原因是人口继续往大城市里涌去!导致乡下的房子没人要……

想当年,经济风暴之后,Batang Berjuntai一带的房地产犹如鬼城!
这一次,会不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