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2014.09.08 - 星洲网 - FGV(联土全球) - 联土全球收购短空长好



(吉隆坡8日讯)联土全球(FGV,5222,主板种植组)最近宣佈全面收购亚洲种植公司(APL)股权,及生物柴油工厂-M2生物柴油厂60%股权,分析员普遍认为,收购行动是短空长好;短期內將冲淡盈利,惟长期则有助推动盈利成长,暂时对评级保持不变。

联昌研究指出,除了盈利冲淡效应,原棕油价格潜在走低也是下跌风险,加上联土全球强劲的併购胃纳,可能降低派发高股息的能力,后者也是支撑其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

马银行研究认为,联土全球全面收购亚洲种植公司股权,短期內將冲淡盈利,惟对长期盈利表现正面;同时,该公司收购生物柴油工厂股权,则是短期中和及长期受看好的行动。

兴业研究指出,联土全球有必要进行併购即刻增加盈利的资產,而亚洲种植公司则不属於此类,对盈利即刻影响为负10%至13%之间。

联土全球管理层在最近的分析员匯报会上披露,该公司甫收购的亚洲种植公司(APL)料在2017年財政年才有希望转亏为盈。预料这项收购计划在短期里將冲淡其盈利表现。

联昌认为,亚洲种植公司的油棕树龄尚年轻,拥有良好產量成长前景,惟若与其他砂州油棕园交易价格比较,联土全球收购亚洲种植公司的价格还是略嫌昂贵。

较早时,该公司是以1亿2千万英镑(约6亿2千800万令吉)价值全面收购亚洲种植公司股权。

联土全球最近也宣佈以2千250万美元(约7千200万令吉)收购座落在关丹港口的生物柴油工厂-M2生物柴油厂60%股权。该工厂將重新装修以便配合使用Benefuel-ENSEL科技生產生物柴油,预料將使其生物柴油產量,从目前10万公吨增至35万公吨。


净现金转为净负债

马银行研究指出,一旦完成上述两项收购计划,联土全球截至2014年12月杪的净现金5亿7千 700万令吉(每股16仙),將转为净负债4亿9千500万令吉或负债率5.3%。预料该公司2014年净利预测为4亿2千200万令吉、2015年则为 6亿8千570万令吉、及2016年则为8亿零940万令吉。

联昌指出,上述生物柴油工厂將使用更便宜的原料,即比原棕油低30%的油棕脂肪酸蒸馏液,並在 应用Benefuel-ENSEL科技,使它生產每公吨的生物柴油成本为300令吉,比较传统技术则每公吨370令吉。工厂装修需费时9个月至1年,预料 该工厂將在2015年第四季投產,並將大部份產品出口到海外市场。

达证券等待亚洲种植公司的全面献购成绩出炉,暂停保持联土全球財测不变。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文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