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2014.09.06 - 东方网 - ALIBABA(阿里巴巴) - 美国最大IPO 阿里融资211亿美元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6143:ipo-211&Itemid=198


(纽约6日讯)阿里巴巴集团寻求通过美国首次公开发行融资不超过211亿美元,將是美国歷史上最大的新股发行交易。

根据美国时间週五提交的监管文件,该公司以及包括雅虎在內的股东计划发行3.2亿份美国存託股票,每份发行价60-66美元。

按照这一区间高端计算,其发行融资额將超过VisaInc.在2008年3月份创下的197亿美元的记录。

知情人士之前表示,阿里巴巴高管现在可以会见基金经理以吸引对IPO的需求,他们计划下周开始在纽约路演。总部位於杭州的阿里巴巴业务规模庞大,並且服务於中国不断成长的网购人群,已经被关注多年。

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该公司旗下业务拥有2.79亿活跃买家。

该公司发行的最终规模將在会见潜在投资者之后確定。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目前计划在9月18日確定发行价,次日开始掛牌交易。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计划9月8日在纽约开始会晤投资者,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將在本月隨后进行。

上述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的路演將持续大约2周时间,包括在美国和亚洲的活动。这些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相关信息未公开。

他们表示,阿里巴巴目前计划在9月18日確定发行价,之后一天开始交易。相关计划仍可能会出现变化。

雅虎收穫料逾8亿美元

另一方面,在9年前向阿里巴巴集团投入约10亿美元之后,雅虎有望从中国这家电子商务公司上市当中取得可观收穫超过80亿美元。

阿 里巴巴週五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申报文件中表示,公司及雅虎等股东计划通过其美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发行3.201亿份美国存託股份(ADS),发 行价范围为每60-66美元。雅虎具体將出售所持阿里巴巴1.217亿份ADS,获得多达80.3亿美元。据上述文件显示,雅虎在阿里巴巴IPO之后仍將 持有其16.3%的股份。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6143:ipo-211&Itemid=198



--------------------------------------------------------------------------------------------------------------------



2014.09.06 - 星洲网 - ALIBABA(阿里巴巴) - 阿里筹672亿‧料创美最大集资纪录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1553?tid=7#ixzz3CgVxBMiG 

 


 
(美国‧纽约6日电)中国最大电子商贸平台阿里巴巴公佈,已將纽约上市的招股价区间,订为60至66美元。换言之,该公司集资最多211亿美元(约672亿令吉),倘若顺利招股,將是美国有纪录以来最大集资活动。

按照招股价区间中位价计,阿里巴巴上市市值为1千560亿美元,与亚马逊的市值相距不远。

阿里巴巴会在週一(8日)於纽约启动上市推介活动,巡迴推介地点包括欧洲、美国、中东及亚洲。该公司预期9月18日订最后招股价,9月19日掛牌。


雅虎是阿里巴巴最大的售股股东

根据招股资料显示,雅虎是阿里巴巴最大的售股股东。该公司持股量,会由22.4%降至16.3%。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亦会出售少量股份,最终保留8%股权。按照招股价区间中位价计,马云售股套现金额为8亿零300万美元,保留股份市值122亿美元。

另外,《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容许僱员及接近公司的人士,在招股期间认购即將上市配售的股份。

根据计划,僱员及有关连人士会以招股价认购配售股份,而有关安排在1999年至2000年期间 科网股热潮时经常出现,作为奖励员工的安排之一。不过,自从科网股爆破后,有关计划已渐式微。一般情况下,有公司在美国招股上市,发售的股份通常只会配售 予机构投资者,以及少数个別投资者。

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预备进行2週的巡迴推介,地点分別在美洲及亚洲,但有关推介安排可能隨时有变。此前,阿里巴巴的上市时间表已经传闻2度延期。
( 星洲日报/財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