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2014.09.08 - 星洲网 - E&O(东家) - 债券融资唱好‧东方可降低利息成本 點看全文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1618?tid=18#ixzz3CmyjKKdR


(吉隆坡8日讯)东方(E&O,3417,主板產业组)回馈股东及发售私人企业债券融资获分析员看好,因不只提昇散户情绪及支撑股价,也可降低利息成本及延缓盈利被稀释,因此维持財测不变。

所有企业活动完成后,股本將增加30%至14亿8千300万股,融资计划预计於2015年第1季完成,而填土工程放眼明年2月开工,竞標文件料在11至12月出炉。

截至今年6月止,该公司负债率为0.3倍,未结账销售企於9亿令吉。

兴业研究对该融资计划看法正面,认为可转换成私人债券將降低利息成本及延缓盈利被稀释,融资计划接近完成也让丹绒檳榔2(STP2)可见度更清晰。

“融资计划意味STP2填土工程进展顺利,融资成本底於银行贷款料可降低利息成本,5令吉私人债券转换价及凭单使价每单位2令吉90仙,显示管理层对股价的信心,加上凭单转换將长期潜在筹措6亿6千200万令吉资金,料可进一步强化財务,持续为庞大填土工程融资。”

兴业指出,STP2A段填土工程面积384英亩,预计填土成本需20亿令吉,私人债券转换及潜在凭单料可融资未来3年的18至30%资金成本,其余资金由完工银行保证(CBG)融资。

“CBG融资利息开销及对资產负债表影响仅於填土完成后的2至3年內,纳入转换私人债券影响后,东方负债率料在2016財年走扬至40%。”

因私人债券转换將偿还利息,该行下调2016財年盈利预测13%,同时也微调2015至2016財年盈利。

大马研究说,红股可能提昇散户情绪,免费凭单及高债券转换价料可从现在起支撑股价及扩大市值,一旦竞標工程颁发,填土成本將获得补偿,让东方得以通过脱售土地给国际发展商释放STP2价值。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