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4 - 南洋网 - 棕油 - 大豆产量增原油价续跌 棕油价涨势或受限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157?tid=462


(吉隆坡13日讯)尽管近日原棕油价格走势回扬,但分析员认为,美国大豆油产量增加,加上原油价格走跌,或将限制棕油价涨幅。

艾芬黄氏研究指出,出口数据与原棕油价格走势疲软,虽让原棕油期货价格回缓至2208令吉水平,但相信明年起,随着大马与印尼两国扩大生物柴油使用比例,将有助于推高原棕油需求与价格。

该机构对原棕油领域同样抱持“中和”评级,预测今年每公吨平均价格达2400令吉;明年价格预测则为2600令吉。


10月库存创新高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预测,11月原棕油库存,将按月下跌3%至210万公吨,今年底前,原棕油价格预计在每公吨2000令吉至2500令吉之间波动,全年平均价格预计为2390令吉。

政府在本月宣布,将生物柴油的原棕油比例,从5%增至7%,加上企业公司因应佳节来临补货,将带动原棕油需求。

大马棕油局(MPOB)最新数据显示,10月棕油库存按年增加3.7%至217万吨,创20个月以来新高水平,因主要买家需求减少,且产量减少的幅度低于预期。

对此,该机构抱持“中和”看法,认为库存高于预期,并不会影响现阶段的原棕油价格走势。


短期产量骤降

兴业研究则预期,原棕油产量逐月递减,未来3个月将显著下降;除了大马,印尼加里曼丹的中部、南部以及东部,在明年也将因气候干旱,以致产量递减。

达证券指出,虽然库存增加,但10月原棕油生产仅达189万公吨,按年减少4%,按月滑落0.2%,主要因为西马鲜果串产量下降,但沙巴州产量却大增。

在出口方面,出口往印度的原棕油,按月减少40.5%至26.4万公吨,主要因9月印度因佳节大量补货,10月需求因此减弱。

中国方面,出口则连续第二个月增加,按月增幅达46.3%,达26.4万公吨,不过,若与去年比较,增幅依然疲软,按年减少32%。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15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