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5 - 南洋网 - SUNWAY(双威) - 建筑分拆上市派息提高回酬 双威评级目标价上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401?tid=462 


(吉隆坡14日讯)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将建筑业务分拆上市,投资者可更清楚看见贡献和优势,加上潜在股息派发可提高股票回酬率,促使分析员上调评级和目标价格。

MIDF研究分析员早前与双威管理层会面时了解到,分拆上市的计划,料延至明年6月。

根据计划,每持10股双威股票的股东,就可获赠一股双威建筑集团(简称SCG)的股票。

此外,估计双威还将派发每股19仙至22仙的特别股息,回馈股东。

而其余的资金,则将作为营运资本和支付上市开销。

潜在的特别股息派发,将提高双威的回酬率,分析员因而将投资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格也上修至3.72令吉。


建筑业务价值显现

一直以来,双威都被市场视为房产业者,鲜少投资者留意其建筑业务的贡献。

“这是可以理解的,因双威的房产和产托业务,就已贡献70%的净利。”

因此,即使建筑业务赢得数个大型的基建项目,也难以激励股价走扬。

因此,随着双威建筑集团分拆上市,分析员相信,市场可看见建筑业务的价值,因投资者可清楚地看见该业务的能力、赢得项目和订单规模。





料成第3大建筑股

建筑业务一旦上市,以订单规模为标准,双威建筑集团将会是大马股市的第三大建筑股,仅次于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和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

目前,该公司的订单企于32亿令吉,其中只有15%的份额源自双威的贡献。


净利可增11.4%

管理层预计,今年杪可额外赢得15亿令吉的外部项目,为未来1至2年提供净利能见度。

“2015财年的建筑净利,估计可增长11.4%,报1亿1020万令吉。”

分析员预计,该股上市料值每股1.28令吉。




房产销售标青

在双威的房产业务方面,销售额表现不俗,优势在于以往稳健的记录,及可从现有和未来广泛的公共交通网中受惠。

虽然该公司在依斯干达的曝光率颇高,料捎来风险,不过,健全的发展计划和优越的地点,料可对抗走缓的房市。

尽管政府废除发展商利息承担计划(简称DIBS)将负面影响房市,不过,管理层表示,旗下房产已是市价的溢价,吸引的都是认真的买家和长期的房产投资者。

建筑业务重新挂牌后,双威的净负债,料可维持在目前0.3的倍健康水平。

虽然旗下房产投资业务持续需要资本注入,以拓展投资组合,惟双威仍致力于将负债率维持在0.5倍以下。

另外,双威金字塔3、双威大学新教学楼,以及双威永乐城(Sunway Velocity)将在明年竣工,相信可巩固该业务的持续收入规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401?tid=462  



--------------------------------------------------------------------------------------------------------------------






2014.11.13 - 南洋网 - SUNWAY(双威) - 基本面估值佳 双威集团获唱好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6968


  (吉隆坡13日讯)分析报告称,双威集团(SUNWAY,5211,主要板房產)基本面和估值具有吸引力,该股早盘一度大起10仙,报3.27令吉,一度晋入10大上升股榜。

 双威集团今早微扬2仙,以3.19令吉迎市,隨后涨幅逐渐扩大,早盘一度涨10仙至3.27令吉,攀入10大上升股榜。

 但临休市前,涨幅收小,休市扬5仙,掛3.22令吉,半日交投量61万2300股,跌出10大上升股榜。

 双威集团闭市起6仙至3.23令吉,成交量119万2300股。

 双威集团近期股价受压,因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早前不断减持股权,在上週已不再是后者的主要股东。

 但Insider Asia在报告指出,投资者或许可以关注回该集团的基本面和估值,因为都很具有吸引力。

 双威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房產建筑商,业绩表现强稳、声誉也良好,同时在中国、印度、新加坡、越南,以及柬埔寨也有营运业务。

 该集团拥有总数3376英亩土地储备,潜在发展总值高达500亿令吉,截至本財年6月底,未进账销售达24亿令吉。

 展望未来,双威集团计划在依斯干达建设面积达1800公顷的都市,称“盛绿之都”(Sunway Iskandar),发展总值达300亿令吉,类似双威度假胜地概念。

 此外,该集团也正筹备將建筑臂膀上市马股主要板,料能在明年次季完成。截至本財年6月底,双威建筑私人有限公司未进账订单是达34亿令吉。

 摩根大通在4日收购双威集团5.69%股权后,崛起成为大股东之一。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69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