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7 - 南洋网 - MITRA(美德再也) - 股海宝藏:美德再也 建筑股宝石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62?tid=687 


美德再也(MITRA,9571,主板建筑股)1994年12月于大马交易所二板上市,1998年5月转至主板,核心业务为建筑,在2013财年贡献64%营收,接着是房地产发展(28%)、光学保健(6%)以及其他(2%)。

至今已完成了30亿令吉建筑工程。

美德再也这些年来,成功获得更多大型的工程。

该公司于2008至2010财年赢得的新工程,每年少过1亿令吉,不过,2011至2012财年的订单数额倍增,第一年达到1亿9800万令吉,第二年达到4亿3000万令吉。

2013财年是美德再也的另一个里程碑,它成功击败竞争对手,赢得至今以来所获最大单一工程,即在布城兴建总值4亿2800万令吉的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总部,使工程订单于2013财年膨胀至5亿100万令吉。

显然,美德再也于2014财年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获得的工程合约再刷新记录。

目前为止,成功取得的工程合约已达5亿4700万令吉,包括i)获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颁发总值2亿7700万令吉的工程 合约,在赛城(Cyberjaya)Symphony Hills发展计划,以及ii)在努沙再也(Nusajaya)兴建Raffles School,总值2亿7000万令吉。

2015年财政预算案宣布,落实全长36公里由万达镇至巴生的轻快铁第3路线计划,总值90亿令吉,预料美德再也将从中受惠。

国家基建有限公司曾经委任美德再也建筑私人有限公司为指定二手承包商,负责轻快铁安邦路线延伸项目工程。

根据报道,轻快铁第3路线拥有24个站,每站估值耗资3000至4000万令吉,所以,这计划拥有7亿2000万令吉到9亿6000万令吉的工程等待竞标。


成本超支风险低

美德再也订单组合相当“年轻”,有75%的合约是在这一年内标得。在这样的情况下,成本超支风险很低,因为合约价值还“新鲜”地反映出现有成本情况。

今年为止,美德再也已经赢得9亿400万令吉的合约,2013财年为5亿100万令吉,使得它的合约总值达到17亿令吉。这意味着它拥有强劲填补订单的能力,2013财年达到7.8倍,相比同侪平均只达2.1倍。


旺沙玛珠新动力

从Puchong Prima到Mount Kiara。

美德再也的首个房地产发展计划,于1999年开始,当时是发展占地250英亩的城镇,名称为Puchong Prima,发展总值为6亿8000万令吉。

2008年,进军高档房地产计划,发展Mont Kiara房地产,发展总值达4亿3600万令吉。

它即将进行的主要发展计划为Wangsa9住宅,在旺沙玛珠发展豪华共和式公寓,发展总值为6亿5000万令吉。

这计划占地7.5英亩,位于交通四通八达的地点。


年底再获合约?

根据丰隆投行表示,美德再也正竞标15亿令吉的合约,大部份是在巴生谷、努沙再也和布城的大厦工程。

很有机会于年底前再获得另一工程,总值介于2亿至2亿5000万令吉,使得2014财年赢得的工程总值达到11亿令吉。

在Puchong Prima再进行庞大的综合发展计划。

美德再也计划在Puchong Prima占地15英亩的地段,进行综合发展计划,发展总值料达到15亿令吉。

这项计划已经获得有关当局的批准,管理层希望可以在明年首季推介。


光学保健转盈

最大的独立眼科专家:美德再也的光学保健业务,是通过持有51%股权的Optimax Eye Specialist公司进行。

Optimax Eye Specialist是我国最大的独立眼科专家(没有医院作为后盾),在全国有8个中心,处理的案例达9万宗。这业务在过去一直亏损,不过在2013财年开始转盈,2014财年首季继续保持盈利。


南非投资自力更生

该公司于90年代进军南非,发展Blue Valley Golf and CountryEstate,这是马来西亚拥有的高尔夫球场。很多人认为在海外投资风险很高,不过,美德再也在南非的计划是自力更生及风险很低。

该高尔夫球场是由美德再也管理,目前仍然有利可图。尽管盈利不高,但是这个高尔夫球场使美德再也在这球场周围拥有的地段,变得更加值钱。

自1999年以来,美德于也已售出几段地给想要发展的人士。在过去3年,售地已为美德再也进账1300万至2000万令吉的营收,以及250万至50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

现有投资情况:它在南非还有61.5公顷的地段,让美德再也脱售至2018年为止。

美德再也是一颗未被发掘的宝石,它拥有良好的盈利增长潜能,而估值处于2014至2015财年本益比8倍和6.5倍水平,及拥有丰厚的3至5%周息率。丰隆投银的目标是根据2015财年本益比10倍计算,符合小型承包商的估值范围。






免责声明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或脱售。
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慧眼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62?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