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7 - 南洋网 - FAJAR(星辰建筑) - 凭单专栏:进军木材业 星辰建筑凭单可关注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60?tid=687


星辰建筑(FAJAR,7047,主板建筑股)的新凭单(FAJAR-WB),是在10月2日开始在大马交易所上市,上市后的价钱介于14仙至19.5仙。

星辰建筑的母股价,自从宣布进行附加股计划后就往下跌,目前股价也已经比附加股发行价50仙为低。该股在上周五的闭市价是44.5仙,而FAJAR-WB则以15.5仙结束交易。

星辰建筑的主要业务是建筑和产业发展,该公司在2014年6月结束的财政年,获得3亿1360万令吉的营业额,比上个财政年增长47%。

不过,该公司的净利因赚幅减少和会计调整而下跌至300万令吉。

星辰建筑在附加股招股书表示,手上的订单已经超越5亿令吉,而产业发展部门也即将推出新项目。

不过,星辰建筑最近通过附加股融资到的5480万令吉的大部分款项,是用来进军伐木业和树桐贸易。

该公司在今年初已经收购木材采伐公司Billion Variety私人有限公司51%股权,并宣布把集团业务多元化至木材业。

FAJAR-WB目前的估价,无论从溢价或者是引伸波幅都属于偏高,不过,该凭单高达接近3倍的杠杠比率,却提供投机者一个更有效参与母股上涨的工具。

进军新行业如木材业,对星辰建筑带来的业绩波幅应该会很大,或许这也是为什么FAJAR-WB的引伸波幅比历史波幅高的原因。




免责声明

本栏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

温世麟硕士


http://www.nanyang.com/node/662860?tid=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