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9 - 中国报 - BPURI(高峰控股) - 將印尼发电资產上市 高峰控股冀集资至少2015万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382


 (吉隆坡19日讯)高峰控股(BPURI,5932,主要板建筑)计划將旗下印尼发电资產在印尼掛牌上市,筹集至少600万美元(约2015万令吉)。

 高峰控股执行董事郑家思指出,该公司正与银行洽谈,希望將发电资產于印尼股票交易所创业板掛牌上市。

 “我们正与股东和银行洽谈,最早可能明年初上市,目前有待查询估价。我们考虑有待印尼南苏拉威西省4.2兆瓦(MW)电力的水力发电厂完成后,才掛牌上市,以取得更高的上市估值。该水力发电厂工程已完成约62%,料明年可竣工。”


能源业务赚幅可贡献现金流

 他今日出席高峰控股基金经理匯报会与记者会时,这么指出;出席者包括高峰控股总执行长李德伟、执行董事黄河清,以及总营运长李东良。

 除了南苏拉威西省水电厂,该公司在印尼7个地区,共有25兆瓦电力的柴油发电厂。

 郑家思说,现在谈论集资规模仍言之过早,但期望从中集资至少2015万令吉,作为营运资本和偿还银行贷款等用途。

 他指出,能源业务提供约30%可观的盈利赚幅(profit margin),可贡献强劲现金流。


KLIA 2工程延误赔偿仍在对话

针对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2)展延竣工,或被追討工程延误赔偿(LAD)一事,高峰控股强调,仍和相关单位对话,无法正面回应。

 李德伟指出,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5月2日开幕至今,事实上已完成实体工程,但大马机场控股(AIRPORT,5014,主要板贸服)尚未向该联营公司,发出实用完工证(CPC),再加上仍和相关单位对话,故无法確定会否被追討工程延误赔偿。

 “我们有2年缺陷责任期(Defects Liability Period),相关团队將负责维修建筑缺陷。CPC主要涉及文件条款,一切有待合约细节,所以我们每2星期会与UEM置地和大马机场控股

 郑家思补充:“现在评论大马机场控股是否追討工程延误赔偿仍言之过早。我只能说,大马机场控股保留的权利追討赔偿,但至今尚未向我们发出任何信函通知。”

 高峰控股和UEM置地组成的联营公司,主要负责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终端工程,以及卫星大厦。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83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