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2014.11.19 - 南洋网 - FGV(联土全球) - 传土展10亿投资柬种植业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263?tid=462


(吉隆坡18日讯)消息透露,土展创投(FGV,5222,主板种植股)计划投入10亿令吉在柬埔寨的种植领域。

《商业时报》引述消息报道,放眼在2020年跻身为全球10大农产品业者的土展创投,正计划进军柬埔寨的白糖、棕油和橡胶栽种业务。

同时,未来不排除参与综合畜牧项目。

消息称,该公司一直放眼扩大投资,目标是经济可行和有增长的国家,从而发现柬埔寨是个拓展的好选择。

“柬埔寨拥有绝佳的增长潜能。该国政府已和数个国际种植业者展开洽谈,包括土展创投,发展该国的农业,种植油棕、橡胶、甘蔗和腰果。”


已投资橡胶加工

土展创投主席丹斯里莫哈末依沙,曾在2011年披露,正和柬埔寨当局洽谈,并提出在当地开发16万公顷地皮的邀请。

总执行长莫哈末依米尔玛瓦尼则表示,公司在柬埔寨已投资橡胶加工厂,未来放眼进一步拓展。

“上游业务方面,公司仍在探索阶段。

投资建议还未确定,故有待批准。”

他说,最初计划是进军上游和中游领域,惟也不排除会参与下游业务。

“我们在柬埔寨的策略,是专注于收购已发展地皮,比例为70:30。这将有助于我们扩大中游业务的产能。”

他也说,柬埔寨是个理想地点,因可通过小园主方案,拓展橡胶栽种和厂房扩张计划。


http://www.nanyang.com/node/66326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