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2014.08.23 - 南洋网 - 棕油 - 大豆收成创高威胁需求 棕油价盘中跌破2000

http://www.nanyang.com/node/643945?tid=462
 

(吉隆坡22日讯)美国大豆收成丰收,创下历史新高,作为替代植物油的原棕油需求受威胁,11月原棕油期货一度跌破每公吨2000令吉心理水平,触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因需求受到威胁,原棕油今日面对重重卖压。

闭市时,11月原棕油期货报2000令吉,单日跌39令吉或1.9%,全日最低触每吨1989令吉,等于2.5%跌幅,也是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

今年内,原棕油价格已下滑25%,还很可能这4年内,连续3年呈跌势。

一名交易所说,今日,大豆和原棕油的价格走势依然显得疲弱,卖压还在持续,意味着原棕油价格还会继续跌势。

而且,这个月内,原棕油价格下滑超过200令吉,尤其银行和信贷都收紧的情况下,都对买家和交易员都造成困扰。


市场情绪负面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则说,市场负面情绪已于今午引起卖盘。

“今日午盘恢复交易,11月原棕油期货跌至2016令吉支撑水平后,大家都对于原棕油未来价格趋势感担忧。”

美国良好的气候激励了大豆生产,供应将创下历来最高点,导致替代食油原棕油需求受到威胁,陷入熊市。

美国农业部上周称,预测今年大豆收成将升至38.16亿蒲式耳的记录高点。

兴业投行分析员说:“这个可能是有史以来,大豆最丰收的一次,将对其他植物油造成需求压力。”

瑞银新加坡商品分析员韦恩哥登昨日接受《彭博社》电访时点出,原棕油价格必须跌到比大豆油低,方能吸引全球最大进口商印度的青睐,所以大豆油的跌势,也会导致原棕油承受更大压力。

截至昨日,原棕油和大豆油今日的价差,为每吨84.95美元,远远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库存回升跌势恶化

另外,原本预料将冲击原棕油产量的埃尔尼诺(El Nino)效应,没如期发生,加上政府将生物燃油政策,延迟推行,大大提升了原棕油库存。

棕油界专家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米斯里(Dorab Mistry)之前预计,大马原棕油供应将达1970万至1990万公吨;印尼更创下历史高点,达3050万公吨。

韦恩哥登指出,植物油市场供应充裕,情况可能延续到年底,自上月就开始的原棕油熊市,跌势将会继续恶化。

无论如何,兴业投行分析员相信,原棕油疲弱走势,会在9月后扭转局势,因为原棕油产量9月达顶峰后,就会缩小。


种植股全面下跌

原棕油面对卖压,马股市内种植股也难逃一劫,种植股跌多起少,截至闭市,种植指数报8590.29点,跌106.52点或1.23%。

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跌幅最大,闭市时报22.54令吉,跌62仙或2.68%;联合种植(UTDPLT,2089,主板种植股)则跌38仙或1.38%,以27.10令吉挂收。

同时,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报4.75令吉,跌8仙或1.66%;TH种植(THPLANT,5112,主板种植股)跌1仙或0.52仙,报1.91令吉;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则报3.35令吉,跌8仙或2.33%。

峇都加湾(BKAWAN,1899,主板种植股)则扬6仙或0.30%,以19.76挂收;IJM种植(IJMPLNT,2216,主板种植股)起3仙或0.84%,报3.62令吉。

韦恩哥登预期,若生物燃油需求攀升,原棕油价格有望在12个月内,回弹到2350令吉的价位。不过回弹前,原棕油等植物油,将维持在低水平一段时间。


http://www.nanyang.com/node/64394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