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2014.08.28 - 南洋网 - 棕油 - 棕油价恐跌近成本 亚洲业者首当其冲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168?tid=462


(吉隆坡27日讯)棕油界专家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米斯里(Dorab Mistry)表示,棕油价格跌势延续,恐将触及2009年最低水平,并接近种植成本,亚洲种植业者料首当其冲。

他以电邮回应彭博社询问指出,在熊市时,价格走势将往生产成本价位逼近。

不过,他并未给予任何目标价格,或棕油价触底期限预测。

大马与印尼私人种植业者每公吨生产成本介于1500令吉至1600令吉,在我国有者生产成本甚至高达1800令吉。


跌破2000令吉

原棕油期货价格本周一度下跌至每公吨1954令吉的5年新低,今日闭市时再次跌破2000令吉大关,收报1978令吉,全日跌34令吉。

美国大豆生产唱丰收,国际食用油供应提升,市场人士对于埃尔尼诺现象的担忧逐渐消退,原棕油价格走势自上个月起便进入熊市。

期货价格也因市场对生化柴油的需求,未及预期水平,因而走跌。

各种因素影响印尼与大马的种植业,两国为世界主要的棕油生产国,为全球供应86%的原棕油。

棕油价格走跌虽有助抑制国际食品成本扬升,但谷贱伤农,恐将冲击种植业者获利。

米斯里说,市场蔬菜油供应泛滥,原棕油产量让人意外地走扬,因此不难预测棕油价格走势。

我国今年首7个月的原棕油产出按年增加6.6%,达1070万公吨。


埃尔尼诺未形成

米斯里在6月时预测,短期内,气候干燥将使原棕油价格将在2300令吉至2600令吉区间波动,若埃尔尼诺现象在8月中出现,原棕油价格在12月时将上攀至2800令吉。

他说,埃尔尼诺现象并未如预期般显现,令市场大失所望,原棕油价格牛市也因此越离越远。

另一方面,联昌国际报告指出,迈入末季,随着业者开始重建库存以及市场对生化柴油需求扬升,原棕油价格将走高,预计价格可扬升至2400令吉。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分析员奥芬指出,库存开始收紧,预期原棕油价格将从谷底(1850令吉)回弹,未来12个月可达220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168?tid=462



--------------------------------------------------------------------------------------------------------------------



1)棕油代替品(大豆)大唱丰收,进一步抑制棕油的价钱

2)棕油库存增加

3)石油的价钱没有大起, 导致生物柴油的需求没有想象中高。

2)大马与印尼私人种植业者每公吨生产成本介于1500令吉至1600令吉,在我国有者生产成本甚至高达1800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