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2014.08.28 - 南洋网 - UEMS(UEM阳光) - 业绩逊色财测下修 UEM阳光销售目标砍至20亿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170?tid=462


(吉隆坡27日讯)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2014财年首半年净利与销售表现,远远低于分析界预期,加上销售前景黯淡,导致2014至2016财年净利预测惨遭下修。

综合多份分析报告,2014至2016财年净利预测,被下修幅度介于7至29%。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分析员指出,该公司的现财年首半年净利,仅占分析界全年预测的22至24%。


半年仅售4.4亿产业

同时,现财年首半年仅售出了价值4亿3900万令吉的产业,只占全年销售目标32亿令吉的14%。

因此,该公司管理层把今年的销售目标,从32亿令吉,大砍至20亿令吉。

针对管理层调整新销售目标的举措,分析员说:“UEM阳光将会滑落至第三位,仅次于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与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

他表示,UEM阳光的新销售目标,仅能与拥有较少地库及规模较小的公司看齐,例如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产业股)及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


隆新高铁是催化剂

随着UEM阳光下调了销售目标,以及当前的销售表现疲弱,分析员遂把2014至2016财年净利预测,下修10至12%。

同时,为了反映其今年的销售前景黯淡,他还把实际净资产价值(RNAV)折价,从20%扩大至30%,并把目标价从每股2.93令吉,调低至2.44令吉。

尽管如此,分析员仍维持“增持”评级,因他相信有关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处于艰巨市况的大部分负面新闻,以及UEM阳光的疲弱表现,已经反映在目前的股价上。

他说:“我们预计整个产业市场状况会在下半年回扬,并对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长期价值主张充满信心。”

他指出,UEM阳光的潜在重新评估催化剂为隆新高铁计划(HSR),以及努沙再也的新项目。


新董事经理下月上任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则对管理层下调销售目标的举措,不完全感到惊讶,因这主要是UEM阳光展延推出一些产业项目、近期的打房措施及有关柔佛的负面消息,冲击销售表现所致。

他说:“新任董事经理暨总执行长安华沙林,将于下月1日报到,我们希望届时该公司的未来方向会更加清晰。”

他续称,随着2014至2015财年产业销售预测,分别下修了35%及20%,至20亿令吉及22亿令吉,核心盈利也分别被下调10%及29%。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17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