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2014.08.25 - 中国报 - 银行 - 券商買進心頭好.傳興業成大合併購方 聯昌集團或獲16億現金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4956



券商 :大馬投資研究

合理價:8.20令吉


最新傳聞指出,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要板金融)將在銀行大合併計劃扮演併購方角色,若是如此聯昌集團(CIMB,1023,主要板金融)將以獲新股方式把旗下所有資產脫售予興業,如此一來較容易獲得興業股東通過。

 早前我們曾估算,假設聯昌集團為收購方,根據賬面價值1.2倍演算的合理價格約每股6.60令吉,潛在賬面價值則為5.68令吉,不過隨著市場傳 聞收購方轉為興業,風險收益抵換(risk-reward trade off)將偏向聯昌集團,故我們上修聯昌集團的合理價。

 若興業發行債券應付其中25%經費,相信聯昌集團股東可獲得一筆總值16.4億令吉的現金,相信每持1股聯昌集團股票,可獲0.72股興業股。


以1.9倍賬面價收購

 在此前提下,聯昌集團集團股項估值料達每股8.20令吉,與該公司自行主導併購的潛在價值5.68令吉,相差接近3令吉,新發展整體對聯昌集團有利。

 換個角度,若興業以賬面價值1.9倍收購聯昌集團,該公司賬面價值或提高至每股9.18令吉,屆時該股交易將從此水平起跳,不過股本回酬會從10.8%降至8.7%。

 截至週一(25日)閉市,聯昌集團集團起3仙至7.19令吉,成交量333萬43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49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