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14

2014.08.22 - 中国报 - QL(全利资源) - 续写双位数成长 全利资源看好2015財年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4097


 (莎阿南22日讯)儘管经商环境具挑战,但全利资源(QL,7084,主要板消费)预计併购活动,加上家畜售价获得改善,乐观看待2015財年业绩表现,並相信净利和营业额可继续取得双位数成长。

 全利资源董事经理谢松坤说:“单靠內部成长,净利和营业额难达到双位数成长。我们向来都探索併购活动的机会,目前正和数位海內外单位洽谈。现阶段並没设下併购活动的数额和期限,因为关键在于能够为3大核心业务,即家畜、海產,以及棕油业务带来协同效应。”

 他在全利资源股东常年大会结束后,如是指出;列席者包括投资者关係兼会计部主管叶明渊,以及企业发展董事谢立凯。


今年派息率27%

 除了透过併购活动,海產和家畜业务表现亦有助该公司营业额和净利继续取得双位数成长。

 他指出,无论是国內、印尼,或越南市场,家畜业务的售价都得以改善,有望继续攀高。至于水產养殖,料本財年可开始贡献营业额和净利,鱼糜(surimi)和鱼粉价格亦改善。

 另外,该公司向来都设定介于25%至30%的派息政策,未来將保持在有关水平。

 “今年公司派息政策逼近30%。以2014財年净利1亿6000万令吉来说,我们將其中4300万令吉充作股息发给股东,派息率为26.88%。 我们將维持该派息水平,因为需保留特定资金作为资本开销。从我们3大核心业务性质看来,要达到双位数成长,需要庞大的资本开销。”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54097



--------------------------------------------------------------------------------------------------------------------



点评:
  • 3大核心业务,即家畜、海產,以及棕油业务
  • 公司向来都设定介于25%至30%的派息政策
  • 营业市场 - 国內、印尼,或越南市场



--------------------------------------------------------------------------------------------------------------------



2014.08.23 - 南洋网 - QL(全利资源) - 投资3亿拓业并购 全利资源冀业绩双数增长

http://www.nanyang.com/node/644016?tid=462


(莎阿南22日讯)全利资源(QL,7084,主板消费产品股)将善用现财年的3亿令吉资本开销,强化内部增长与进行并购活动,并放眼营业额与净利取得双位数增长。

董事经理谢松坤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整体来说,明年的商业环境仍然艰巨,但我们依旧乐观看待可达致上述目标。”


干旱拉低原料成本

其三大核心业务,包括海产加工、综合家畜及棕油,分别为公司盈利作出50%、40%及10%贡献。

展望现财年,海产加工与综合家畜业务表现有望持稳,特别是下半年的埃尔尼诺(El Nino)干旱,可能会拉低原料成本价格,进而让该公司从中受惠。

至于棕油业务,谢松坤说:“我们不是那么乐观看待这门生意,因为最近原棕油价格偏低。

“尽管如此,这不会显著冲击现财年表现,因棕油业务的贡献很少。”

他续称,3亿令吉资本开销,主要用来拓展海外业务版图、加强与提升价值链以及建立品牌资产,特别是消费者食品,以及进行并购活动。


与外国公司洽谈并购

询及是否正在洽购潜在目标时,谢松坤说:“我们一直都在寻求合适的并购对象,希望能够辅助三大核心业务继续增长。”

他指出,该公司正与多家国内外公司洽谈潜在并购计划,包括越南与印尼公司。


资金充裕

他认为,目前该公司手握充裕资金,足以进行数项并购活动。

“假如能够在现财年收购3、4家公司,倒是相当不错。其实,我们并没有设定期限,倘若现财年无法完成,可在下财年才进行。”

他表示,一旦落实并购活动,将会对外公布详情。

此外,询及会否调高派息政策时,谢松坤表示,该公司暂时维持25至30%派息政策,因需要保留资金,扩大业务版图。


消费税影响微

谢松坤认为,即将于明年4月1日推行的消费税(GST),不会对全利资源带来显著冲击。

他指出,不管政府向其征收零税率(Zero Rated)或者是标准税率(Standard Rated),该公司皆可获得退税,因此,不会因而调高产品售价。

“总括而言,消费税对我们的影响极微。”

另外,提到全利资源对2015年财政预算案有何期望时,谢松坤说:“政府通常都为基本食品领域提供不错的税务奖掖,相信这次也不例外。”


http://www.nanyang.com/node/64401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