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2014.08.28 - 南洋网 - IJM(怡保工程) - 西海岸大道港口合约在望 IJM建筑订单上看50亿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146?tid=462
 

(吉隆坡27日讯)由于西海岸大道(WCE)和关丹港口扩展工程合约即将颁发,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预计建筑订单合约可从截至今年7月的22亿令吉,在年末增加至50亿令吉。

IJM总执行长兼董事经理拿督郑建民昨天在股东大会后表示,一旦取得总值50亿4000万令吉的WCE工程,将把集团订单在今年末推高至50亿令吉。

他说:“在总值50亿4000万令吉的工程中,接近20亿8000万令吉将会直接颁发给IJM建筑。”

IJM持有WCE项目的40%股权,同时,也与中国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共同持有关丹港口财团有限公司(KPC)。

KPC计划以总值30亿令吉扩大港口,IJM预计,今年能够在首阶段扩展计划取得18亿令吉的合约。

整体而言,郑建民认为,在今年取得的新合约,将会提振集团2015财年起的净利。

“未完成订单合约提振集团未来2至3年的净利能见度,且所有订单合约都是来自大马,让集团更能够控制价格。”


3.98亿献购SILK大道

IJM在今年5月,透过子公司RoadBuilder(马)控股,出价3亿9800万令吉,向加影外环公路子公司SILK公司提出献购。

“一旦成功收购SILK大道,将会提升我们的特许经营资产,并将对集团2015财年的业绩带来贡献。”

至于种植业务,他表示,原棕油价格下跌主要是因为大豆油产量大增,及原棕油库存水平偏高。

“不过,棕油价格维持在每公吨2000令吉以上,我们感到开心。”

此外,相信在印尼种植地将达到成熟阶段,有助提振该业务,会为集团带来显著贡献。


http://www.nanyang.com/node/64514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