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2014.07.19 - 南洋网 - MAYBULK(大马散装货运) - 大马散装货运获3.2亿融资 有利扩展船队

http://www.nanyang.com/node/636093?tid=462

(吉隆坡18日讯)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贸服股)获得兴业银行提供3.2亿令吉的5年定期贷款,分析员相信不影响资产负债表。

大马散装货运指出,定期贷款将再融资2015年初届满的过渡贷款,余额充作营运和资本开销。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对此不感意外,并指公司有意趁着散装船运市场复苏之际扩展船队。

截至今年首季,大马散装货运净现金为2760万令吉。

他点出,公司需要更多现金收购船只,最新市价每艘价格约3000万美元(约9568万令吉)。


负债率升至0.21倍

因此,他认为公司能够获得贷款是好消息,意味公司收购散装货运船的计划中拥有更多弹性,包括以较低价扩展船队。

根据文告,公司所获贷款将把目前0.04倍的负债率,推高至0.21倍。

不过,分析员相信贷款不足以影响公司强稳的资产负债表,所以维持公司财测。

他给予大马散装货运“跑赢大市”评级和目标价2.53令吉。

针对散装货运领域,市场供需差距收窄和铁砂需求增加,他预计可带动领域今年表现。

今天闭市时,大马散装货运报1.87令吉,跌3仙或1.58%,成交量有62万1900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36093?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