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2014.07.21 - 东方网 - IGB(怡保花园) - 金诗投资出价太低‧全购怡保花园欠吸引力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873?tid=18#ixzz389qiscio 

(吉隆坡21日讯)金诗投资(GOLDIS,5606,主板消费品组)全面献购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產业组)被分析员视为出价太低,缺乏吸引力,不公平兼不合理,料难贏得小股东的接受。

大眾研究指出,金诗投资以2令吉88仙有条件献购怡保花园是负面消息,此献购价將怡保花园整体股票价值订为38亿4千万令吉,这只佔大眾研究估计的80亿令吉(或每股5令吉85仙)重估净资產值(RNAV)的约48%。

有关80亿重估净资產值已属保守,未纳入计算其他资產如谷中城Southpoint、South ey、IGB国际学校、酒店和其它潜在发展总值达100亿令吉的发展计划。

“献购价根据账面值44亿2千万令吉或每股3令吉25仙,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及不合理。”

金诗投资目前持有怡保花园32%股权,將须掏出额外26亿4千万令吉全购剩余股票。该公司手上只有约1亿令吉现金,因此需要至少25亿令吉融资,相比其市值仅14亿5千万令吉。

该行认为此交易对金诗投资有利,金诗投资实际上只须付出20亿令吉(扣除怡保花园在控股公司水平拥有约7亿令吉净现金),而仅是怡保花园產托(IGBREIT,5227,主板產业投资信托组)的51.4%股权,就已经值22亿令吉。

包括怡保花园管理层的相关人士(共持有约15.3%股权)已接受此献议。


低估怡保花园资產价值

大眾研究相信此献议已低估了怡保花园的资產价值。怡保花园的股价表现確实是令人失望,即使怡保花园產托上市,所释放的价值也未令反映在股价上。但是,在谷中城完成扩建后,怡保花园新增资產將带来更多租金收入,未来3至5年有望增加一倍。

该行將怡保花园目標价从原本的4令吉10仙下调至2令吉88仙,並降级至“中和”,以等待管理层作出决定。但深信该2令吉88仙献购价没有吸引力。

此外,献购者有意保持怡保花园的上市地位,相信这也显示了由於缺乏吸引人的溢价,接受率预料將极为低迷。

怡保花园今日復牌后升4仙至2令吉88仙,至於金诗投资则跌9仙至2令吉30仙。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李勇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