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2014.11.29 - 中国报 - 产业 - 市场趋势‧房產项目价格低 瑞信:马星值得投资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853


报导 : 谢锦彬

大马过去数年的房地產领域表现亮眼,以黑马姿態闯进许多国际投资者视野中,但隨著政府在今年开始实施一系列的打房政策,加上国行紧缩贷款,以及受发展商和消费者情绪疲软影响,国內房產市场开始出现放缓跡象。 

 正所谓“好股险中寻”,隨著房產市场的改变,投资策略也需要跟著转变。

受政府打房政策影响,大马房產市场上半年开始出现下跌趋势,原本寄望下半年市场需求会更为强劲,无奈国行收紧贷款以致消费者难以取得房贷,发展商和消费者情绪下滑,2014年可谓发展商经营环境相当艰苦的一年。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简称瑞信)报告,投资者在这个艰难的环境下应物色遭低估且稳健,以及有建设可负担房屋的发展商来投资。

 “巴生谷房產计划的认购率在今年上半年最稳健。相较于柔佛的53%至56%之间,以及檳城的47%至52%之间,巴生谷的62%至73%似乎更稳健。檳城房產的认购率下跌,主要因为发展商的房產推介价格太高,但檳城房市前景依然是相当不错的。”


盈利可见度很重要

 在上半年,价格100万令吉以下的房產,认购率依然相当不错,维持在72%至76%之间;房价在100万令吉以上的房產,认购率只有在55%左右。

 除了国內情绪疲软,以及贷款批准更为严谨,消费税的落实也將重挫发展商赚幅,考虑到多种不利因素,瑞信认为净利的可见性是相当重要的。

 “我们认为,巴生谷依然是最稳健的,其次为檳城和柔佛;在贷款紧缩的环境下,房价低于100万令吉的房產认购率会较高。”

 该行认为,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要板房產)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马星巴生谷房產 最可负担

根据2014年大马家庭收入初步调查显示,大马整体家庭收入从2012年至今成长了18%,假设每个州属的成长率为10%,估计巴生谷购房者可负担的房產价格在68万2000令吉至83万3000令吉之间,柔佛则在45万2000令吉水平,以及檳城为49万令吉。

 “根据发展商最新的销售和房產推出数据来看,我们估计马星旗下房產项目价格最低,巴生谷每单位平均价为59万3000令吉,落在该地区人民的可负担范围之內。”

 不过,马星旗下柔佛房產是52万9000令吉,檳城为60万令吉;比柔佛和檳城购房者能力高出17%至22%。

 另一方面,东家(E&O,3417,主要板房產)的房產计划属于豪华档次,普遍价格在100万令吉以上。

 其他发展商在巴生谷的房產计划则是中高档次,实达集团和怡保工程置地(IJMLAND,5215,主要板房產)房產价格在可负担范围內,UEM阳光(UEMS,5148,主要板房產)和IOI房產(IOIPG,5249,主要板房產)则是超出能力范围的4%至8%。

 在檳城方面,实达集团和怡保工程置地皆超出当地人能力范围的28%至83%。但怡保工程置地在该区域的住宅房屋已全数售出,目前放眼发展商业房產。

 在柔佛,实达集团、怡保工程置地、UEM阳光和IOI房產4家发展商的房產价格都超出可负担范围的12%至74%。


城镇发展项目 反应佳

开发大幅土地或是以城镇(Township)方式开发,能让发展商针对目前的市场策略,弹性推出房產项目,IOI房產、马星和怡保工程置地在这方面的弹性极佳,获瑞士信贷集团看好。

 “IOI房產主要为城镇发展商,城镇项目佔了地库的83%或8365英亩,目前在发展的城镇分別落在巴生谷、柔佛和芙蓉。”

 马星近期收购了多块大面积土地来发展新重要城镇,这些城镇计划分別位于巴生谷和柔佛等地,佔了总地库的80%。

 “怡保工程置地的主要城镇计划,Bandar Rimbayu和Seremban 2的反应都相当热烈,首次在柔佛推出的房產计划也取得很不错成绩。这3项计划佔公司土地73%,公司弹性,主要来自土地区域的多样化。”

 此外,UEM阳光在推出一系列计划都相当具有弹性,但主要缺点是土地过于集中在柔佛,担心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实达集团虽有一定的弹性,但领导层的更换,可能会导致公司缺乏明確目標。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853




--------------------------------------------------------------------------------------------------------------------






2014.12.04 - 南洋网 - 产业 - 瑞信: 首选马星集团 累积低估产业股良机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576?tid=462 


(吉隆坡3日讯)国内房市今年来挑战重重,瑞士信贷建议投资在增长稳健,但估值较低的房地产领域股项,首选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

贷款审核条件严谨以致房贷放缓,截至今年7月,房贷按年跌13%;加上消费意愿自去年初便下滑,冲击今年房市展望。

而明年4月开跑的消费税,被视是房市增长的最大疑虑。

报告指出,虽然新楼盘买气旺盛,但房贷申请难以获批,部分地区或发展项目的房贷申请回拒率高达60%。

截至去年底,家债比例高达86.8%,其中房屋贷款比例达52%,在此前提下,预计政府不会放松打债措施。

瑞信认为,马星集团与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获利前景佳,因这两家公司的未进账销售已超越全年营业额的两倍。

在房地产股项中,马星估值相对较低,本益比只有10.1倍,瑞士信贷给予该股“超越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2.90令吉,相较目前股价仍有27%的扬升空间。

瑞信同时也看好IJM置地,大部分项目以可负担价位房产为主。


巴生谷新盘认购最稳

综观国内各热点的房产认购率,巴生谷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最为稳健,房产计划的认购率介于62%至73%。

瑞信看好巴生谷的房市增长,尤其100万令吉以下的房屋认购率料将继续攀高。

柔州房产项目认购率,则介于53%至56%之间;槟城认购率则下滑,介于47%至52%。

但瑞信看好槟城房市,因该州价格低于100万令吉的新楼盘依然大卖,上半年认购率介于72%至76%,但价格超过100万令吉以上的房产,认购率则介于55%至56%。


马星可负担房屋售价最低

瑞士信贷指出,根据国人收入数据推断巴生谷购屋者所能负担的最高房价价,介于68.2万令吉至83.3万令吉;柔州顶限为45.2万令吉;槟城则为49万令吉。

该行预计,国人收入自2012年起至今年,平均增长18%,推算出可负担房价顶限。

根据2012年国人收入数据计算,巴生谷购屋者所能负担的房屋价格顶限为62万令吉至75万8000令吉;柔州顶限为41万令吉;槟城则为44万6000令吉。

综观国内新房屋计划,马星集团的平均房屋售价相对较低,巴生谷每单位平均售价为59.3万、柔州为52.9万令吉,以及槟城为60万令吉。

其他发展商如东家(E&O,3417,主板产业股)的房屋售价平均在100万令吉以上,属于高档房产。

实达集团与IJM置地的房屋售价,处于可负担价格顶限水平。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与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于巴生谷的发展项目,则高于顶价的4%至8%。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576?tid=462 

 

2014.12.01 - 名人榜 - 南洋网 - 企业达人:李良华随时都有进步空间 薄利多销抢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956?tid=687


99Speedmart的故事除了像一般企业依靠坚持创新信念外,还多了一股激励人心的故事,原因在于创办人就是出世8个月就得了小儿麻痹症的李良华。

因婴儿期8个月时的一场高烧而导致的小儿麻痹症,并没有让他从此颓靡,反而在迷你市场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在他务实管理经营下,目前全马总共有 545家分店,旗下员工超过5000人,尤以中马区分店遍布最频密,几乎每个花园区都会看到99Speedmart,呼应了“又近又便宜”的口号。

小学毕业后的他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巴生市上中学,只好在家自修。23岁把储蓄到的钱以1万7000令吉的资本在巴生开了协和杂货店。

从零开始慢慢摸索及学习产品系统、如何排列、服务等都花了一段时间逐渐熟悉。


不甘一生平凡

“年轻时候没有一技之长,至少觉得买卖对我是最容易做生意的方式,因为只有一种工作可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认真的他也透过买卖了解顾客需要什么产品、怎样的价格才吸引别人购买。

进入第3年,摸透所有操作方式后,逐渐觉得营业额似乎受到限制,不甘平凡过一生的他开始思考杂货店接下来该如何成长。


让顾客快速买到货品

1992年,李良华把协和卖给了舅舅,另在巴生卫星市开了99Market迷你市场,以时代感、卫生、整齐的形象,给顾客最多的便利。

“那时候迷你市场很多,要脱颖而出,就要薄利多销,卖得比其他商场更便宜。我们也进行制度化管理,货品固定性放在顾客熟悉的地方,耗用量大的日用品都摆在最显眼处。把超市的商品浓缩在迷你市场里,譬如超市卖10个牌子的婴儿纸尿片,最畅销的3个牌子,我们就拿来卖。”

以协和为名出发的杂货店,正式走向迷你市场的方向,并改名为99Market。

名字的由来,乃因李良华认为无论在做人或做事都不可能达到100分,选择99除了发音容易之外,其实,是要警惕自己在任何阶段都有再进步的空间。

后期,他再将公司的名字改为99Speedmart,是因为那时公司已有本身经营的一套方式,将一切的货品包装好,让顾客快速买到想要的货品,符合Speedmart的意义。


脚步不敢走得太快 找对模式分店渐增

一直以来,李良华的发展脚步都不敢走得太快,2年后才开首家分店,1999年至2000年之间只开了8家分店,后来他们找到了发展模式,分店也逐渐增加。

“2000年流行连锁加盟,我们也尝试了这种模式,以连锁加盟开了14家,然而99Speedmart以薄利多销经营,对加盟者而言不容易赚钱,2003年我慢慢将分店收回,由自己亲自管理。”

收回连锁经营权后,公司制度重振,可用在直销的一些方式仍被保留,并开始计划开发新分店。经新一轮管理调整,2005年业绩正式成长,尤以这几年分店开得特别多。


同一地方大批进货

“10多年来系统和制度不断改善,以迎合顾客需求。”目前,99Speedmart拥有4座仓库,除了巴生总行外,位于莎阿南、无拉港、沙巴及万挠,平均每个仓库可供应百多至200家分店,105辆罗里每天运输货物至不同分店。

2013年,99Speedmart进入沙巴亚庇,芙蓉地区也开设了25家,未来当然也不排除往其他州属发展。他说,“万挠的仓库未来预计可以应付霹雳南部地区的分店。”

99Speedmart部分货品定价在很低的水平,甚至比超级市场售卖的更便宜,能做到价格大众化的主要原因是只在同一地方进货,也因为大批进货,才能与供应商讨价还价,而价格定下以后,所有分店都一样。

不过,当99Speedmart飘洋过海去到沙巴,即使货品是向沙巴供应商拿货,然而一些大品牌旗下产品还是可以管控使其价格与西马一样,其余产品价格多相差6至7%。

“亚庇人口密集度高,外来居民也多,拥有很大市场,这是为什么我们先选择在沙巴设分店的原因。”


收支平衡就可生存

每一间分店都是经过谨慎计算,那个地区有多少住家、购买能力是多少、可以取得多少份额等,以确保99Speedmart能够长期生存。如发现分店开在不适当的地点,他就会当机立断,速战速决地将分店关闭,以免蒙受更大的损失。

“我不要求每家店生意都很好,只要收支平衡、有利润,就可以生存;能够长期生存,生意量就会慢慢增加。我们的目的是以便宜价格贴近消费者,买几样东西只要数分钟就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从货品分类摆设、货物储存量、货物流动、货物配给、货物运输、货物架摆设、收银柜台的收款程序等系统化管理方式,99Speedmart借助科技的便利和专才的管理,才让99Speedmart走到今天。


经济不好生意更好

李良华也曾经历经济萧条、金融风暴及不景气等危机,但他表示都对公司影响不大。

经济不好的时候,顾客更加需要类似99Speedmart的商店,以购买真正便宜的产品,这无疑扩大了顾客范畴,吸引更多阶层的消费者。

然而,面对本地百花齐放的市场,霸市、超市、迷你市场、便利店、杂货店,生意肯定会受影响。
“面对竞争我们当然要自强不息,做到最好,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与一般的杂货店是有区别的,他们卖煤气包送货,这点我们没有。”

对于未来计划,他坦言,大马还有很大的市场可以发展,目前不急于向海外扩充或申请上市。
“我们要的市场不像超市那样大,只要有两三千户住宅,有商店集中点,我就可以开店,适合我们开店的地点还有很多。”

99Speedmart能够通过薄利多销的口碑策略赢取市场,对于成功,他这么说,“成功不只是靠努力,而是透过不断学习累积各式各样的优点。

创业除了要谨慎,三思而后行之后就要大胆行动。”

(隆雪中总授权连载)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956?tid=687


2014.11.28 - 南洋网 - TROP(丽阳机构) - 连接捷运站 Cyperus公寓出租潜能佳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354?tid=686 


丽阳机构(TROP,5401,主板产业股)推出Cyperus服务式公寓,每平方尺售价1267令吉起。

Cyperus是Tropicana Gardens项目的第三栋建筑,为了让服务式公寓更具市场吸引力,每个单位都添置家具,包括冰箱、灶台、微波炉、洗衣机等。

Cyperus公寓与捷运站连接,出租潜能佳,相信会赢得想要赚取定期收入投资者的兴趣。

Tropicana Gardens位于哥打白沙罗,是结合服务式住宅、酒店和商场的发展项目,总值30亿令吉,格局包括介于600至1404平方尺的两房式和三房式单位,而管理费用为每平方尺44仙,包含累积维修基金。

Cyperus在推介礼前的预售期间,超过50个单位获得认购。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354?tid=686 


2014.11.28 - 南洋网 - SPSETIA(实达集团) - Bayuemas综合发展计划 推出“辉煌”双层排屋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353?tid=686 


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子公司岛屿集团,将通过Bayuemas综合发展计划,推出发展总值6199万7568令吉,名为“辉煌”(Gemilang)的双层排屋项目。

Bayuemas拥有永久地契,总建2400个单位,包括96间“辉煌”双层排屋。

目标市场锁定专业人士、商人、投资者及想从高楼搬迁到有地房产者。

排屋售价介于65万800令吉至85万1800令吉,占地2108至2478平方尺。

邻近设施包括休闲场所、板球球场、草地滚球球场、回教堂、学校和购物商店,而邻近的商店只需步行即可到达。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353?tid=686 

2014.12.03 - 南洋网 - WASEONG(华商机构) - 华商控股 油气业务催升盈利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46?tid=704


目标价:1.54令吉
最新进展

华商控股(WASEONG,5142,主板工业产品股)截至9月杪第三季净利按年激增607.92%至3031万令吉。

同期营业额也从4亿1537万令吉,增长到5亿9246万令吉,涨幅为42.63%受到总值6亿2700万令吉的大型涂管计划Statoil推动,第三季核心净利大涨140%至3000万令吉。


行家建议

华商控股与世界海事(ALAM,5115,主板贸服股)和联昌私募股权投资的联营计划在10月14日达成,预计在第四季开始贡献盈利。

北马盆地计划(North Malay Basin)在第二季完成后,第三季的核心净利按季下跌24%,总订单也从15亿令吉下滑至14亿令吉。

目前华商控股正竞标总值55亿令吉的工程,当中65%工程是与油气相关业务,并预计未来将会获取一些替补订单。

在2014至2016年间,华商控股计划在一块7500公顷的土地扩展种植业务。

鉴于油气业务的良好表现,我们将2014财年的盈利预测上调7%,2015财年则维持不变。


 

分析:丰隆投行研究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46?tid=704

2014.12.03 - 南洋网 - SENDAI(依华仙台) - 依华建台 盈利展望谨慎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44?tid=704


目标价:0.60令吉
最新进展

依华建台(SENDAI,5205,主板建筑股)截至9月杪净利暴增112.42%,从去年同期的136万9000令吉,扬升至290万8000令吉。

营业额则按年微扬2.09%,达2亿4103万3000令吉,去年同期为2亿3610万5000令吉。

首3季净利按年挫48.94%,报2119万9000令吉;营业额微跌4.47%,录6亿9429万8000令吉。


行家建议

依华建台目前持有16亿令吉的订单总额,而大多数来自中东国家。

尽管该公司拥有高数额的订单,但在多次达不到财测的标准后,我们开始对于该公司的盈利展望保持警惕。

另外,油气领域因全球价格不断波动,正处于艰难时刻,也备受市场关注。

我们将该公司本财年与明财年的盈利预测,下调介于12至46%。


分析:肯纳格投资研究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44?tid=704


2014.12.02 - 南洋网 - KAREX(康乐) - 康乐 推迟新厂不影响产量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15?tid=704


目标价:3.43令吉
最新进展

康乐(KAREX,5247,主板消费产品股)截至9月杪首季,核心净利年增19.8%,报1210万令吉。
营业额则按年扬7.2%,达7010万令吉。


行家建议

由于新产品生产及生产线的重新设计,康乐位于笨珍的新厂房,预计将推延至明年杪竣工。

尽管如此,新厂房的推延不足以构成担忧,因为产量增长至5亿的计划,将因泰国合艾的产房拓展,而可顺利达成。

该公司来自非洲的营业额贡献因竞标市场订单扬升,而获得增长;美国的营业额贡献放缓。

鉴于人口增长及性教育知识提升,将带动该公司持续获得更多新订单,我们预计康乐本财年的盈利表现依旧乐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15?tid=704

2014.12.02 - 南洋网 - LBS(林木生集团) - 林木生集团 今年销量可达6.5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1?tid=704


目标价:2.03令吉

最新进展

在排除了上财年第三季脱售价值3亿3600万令吉的中国资产,林木生集团(LBS,5789,主板产业股)第三季净利年增51.5%,报1562万5000令吉。

营业额则报1亿4847万4000令吉,按年增10%,相较去年同季的1亿3496万9000令吉。

累计首三个季度,该公司净利报4656万6000令吉,按年扬升25.3%。


行家建议

截至10月杪,林木生集团尚有5亿4100万令吉的销售额未进账,这将可保障公司接近一年的盈利。

该公司的新销售订单达5亿3800万令吉,公司今年应可达到6亿5000万令吉的新销售额,与全年财测的7亿令吉相近。

另外,BSP Skypark计划其中两栋服务式公寓的认购率达80%,而位于彭亨梧桐再也(Gohtong Jaya)的另一栋服务式公寓亦达40%认购率。

我们依旧青睐林木生集团,因为该集团稳健的盈利增长、强稳的现金流动,以及0.2倍的低负债率,因而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则下调至2.03令吉。


 
分析:JP Apex 证券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1?tid=704


2014.12.02 - 南洋网 - MUDAJYA(成荣集团) - 成荣集团 竞标50 亿订单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0?tid=704


目标价:2.25令吉

最新进展

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2014财年第三季盈利按年下跌66.7%至110万令吉。
受到工程赶工、Janamanjung发电厂计划和捷运(MRT)工程的超支开销等影响,建筑业务的赚幅蒙受压力。


行家建议

成荣集团目前的手握订单达11亿令吉,主要来自捷运工程,以及菲律宾风能农场的离岸设备采购项目。

公司目前正竞标50亿的订单,包括15亿令吉的发电厂业务,以及其他高速公路工程等。

今年的填补订单或会再次令人失望,但是明年初有望得到一些大型新合约。

该集团未来2至3个季度的盈利表现会疲软。

虽然首间煤炭发电厂将在年底开始营运,但要明年才有进账。

我们下调该集团2014、2015和2016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修22.4%、28%和7.4%。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给予“中和”评级,目标价维持不变在2.25令吉。


 
分析:大众投行研究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0?tid=704

2014.12.03 - 南洋网 - 经济大环境 - 转保守策略‧瞄准5领域 探寻外力支撑主题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255?tid=462


(吉隆坡2日讯)第三季财报令证券行大叹失望,纷纷大砍今明两年盈利预估,更奉劝投资者转态持保守策略,并在电讯、建筑、科技、出口导向和消费税受惠者这类有“外力”支撑的主题中探寻好股。

第三季财报季结束,企业业绩表现普遍低于预期,种植、手套、油气等领域遭下调预估,符合预期者也有,但鲜少见到高于预期的企业。

为此,证券行纷纷将企业盈利预估和综指年底目标大幅调降,反映出疲弱的盈利增长前景和市场投资情绪。

当中,各行对今年的盈利增长预估,仅介于1.4至4.1%,明年预估则在2.4至8%之间。

同时,富时隆综指料将在1800至1870点之间为2014年画下句点,明年底则预期处于1940至1995点之间,今明两年的预估,都比之前预期的来得悲观。

马银行投行研究指出,海内外挑战因素尚存,加上明年开始消费税,将进一步打击消费情绪和经商成本,盈利增长料受压继续收窄。


趁低吸纳备长期投资

“鉴于明年疲弱的前景,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型策略。”

分析员表示,当消费税的“威力”渐弱,加上较低的所得税,2016年的盈利将强劲回弹,因此,投资者应该要趁今明两年的市场低迷,趁势进场吸纳。

该行颇为青睐盈利下行较低的电讯,以及提供亮眼回酬的产业信托,并看好第11大马计划、受益于美元走强日元走弱的出口导向股、砂拉越大选和并购主题。

除了上述领域,肯纳格投行研究主管陈建尧则看好近期被超卖的油气股,还有2015年财政预算案的大赢家建筑和建材领域。


投资策略

电讯股 回酬稳估值高

马银行投行研究指出,在大型股中,相较于银行和种植领域,电讯股的盈利下行风险看似较低,也不如油气股般波动。

目前,所有电讯股都符合回教教义,并在22.1倍的12个月现行本益比水平交易,有望继续获上调。

电讯股回酬稳定、估值高,且预计明年周息率平均为3.5%,相信投资者将继续受吸引。

首选股及目标价


●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股),7.6令吉。


国家基建发展主题 专注公交和铁路

第11大马计划料将在明年5月呈上国会,预计基建发展将专注在公共交通和铁路工程上。

陈建尧也表示,建筑和建材领域被视为国家的主要增长驱动力之一,因消费者情绪料将影响至少两季的私人界开支。

再者,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特别专注于交通基建和可负担房屋,相信政府即将宣布更多巴生谷捷运第二路线、城市高速大道、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以及一个大马房屋(PR1MA)计划。


首选股及目标价

●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RM5.52

●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RM7.55

●睦兴旺(MUHIBAH,5703,主板建筑股):RM3.63

●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RM2.20

●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筑股):RM1.25

●纳音控股(NAIM,5073,主板产业股):RM4.18


消费税受惠及出口领域 带动半导体代工生产手套商

鉴于明年消费税将开跑,陈建尧认为,消费税的受惠者,或是受到较小影响的领域,无疑是可投资的稳定领域,特别是出口导向领域,如半导体、代工生产(OEM)和手套生产商。

同时,令吉疲弱也是出口导向生产商的优势之一。

兴业投行研究主管谢福隆也看好科技领域,将评级上调至“增持”。


首选股及目标价

●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RM3.23

●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RM5.23

●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RM7.36

●港业集团(HARBOUR,2062,主板贸服股):RM2.20

●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贸服股):RM2.50

●曙光资本(SURIA,6521,主板贸服股):RM3.41

●民都鲁港口(BIPORT,5032,主板贸服股):RM8.08

●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股):RM6.80

●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RM2.00


并购活动释放价值拟注入资产上市

●正探讨成立及上市产托的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

●国民投资机构(PNB)可能将产业注入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

●马矿业(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或注入港口资产予NCB控股(NCB,5509,主板贸服股)

●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将汽车、印尼种植和产业业务上市


油气及航空股 油气超卖航空护盘

由于国际油价节节败退,引起市场恐慌,导致油气股承受强烈的卖压,但陈建尧认为,油气股已达“超卖”,是时候趁低入场。

同时,航空领域将可趁油价疲弱之际进行护盘投资。


首选股及目标价

●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RM2.80

●达洋企业(DAYANG,5141,主板贸服股):RM3.40

●乌兹马(UZMA,7250,主板贸服股):RM2.70

●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主板贸服股):RM1.62

●柏达纳(PERDANA,7108,主板贸服股):RM1.61


砂拉越主题股 部署2016州选举

马银行投行研究点出,砂拉越将在2016年中进行州选举,投资者可开始部署。

 
首选股及目标价

●砂查也马特(CMSB,2852,主板工业产品股):RM4.80

●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RM2.20


报道: 谢静雯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255?tid=462


2014.12.03 - 南洋网 - PRTASCO(富达) - 郑博毅加码富达10万股 持股增至17.16%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36?tid=462


(吉隆坡2日讯)上周被罢黜董事职的郑博毅,今日再增持富达(PRTASCO,7045,主板建筑股)的10万股,将持股权推上17.16%。

富达向马交所报备,郑博毅今日购入10万股,或相等0.3%,现持有5752万1615股,或17.16%股权。

在上周的三场特大中,郑博毅和黄国安被罢黜董事职,而副主席兼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则获得股东支持,保住职位。

对此,MIDF投行研究今日在报告中指出,张吉平维持掌舵职务,意味着将继续推动公司策略规划和方针,有信心收益将继续增长,股价也能很快再上一层楼。

分析员点出,富达在2009至2013年间业绩表现不俗,营收年均复增达9%,净利则为11%,预期2011至2015年的净利年均复增,有望攀至15%。

若剔除8460万令吉的单次减值,富达今年首9个月的净利,实为年增29%,至4230万令吉。


净利催化剂多

随着建筑工程复苏,以及高达3亿4000万令吉的未入账产业销售额,预期富达末季业绩将续报佳音,全年有望创新纪录。

其中,总值7亿令吉的建筑工程、泛婆罗大道等潜在大道兴建工程、发展总值达100亿令吉的DeCentrum计划,以及道路维修特许经营合约或延长,都是催化剂。

“除了可观的增长表现,该公司的净现金水平舒适,过去5年派息介于8至14仙,周息率达5至9%。”

分析员表示,富达股价表现落后,6倍的本益比被低估,当前正是吸纳机会,建议“买入”该股,目标价2.45令吉,相等9倍的2015财年本益比。


沽NEXGRAM1.48%

NEXGRAM(NEXGRAM,0096,创业板)总执行长兼董事经理郑博毅,今日再减持该公司股权1.48%或2782万6666股后。
 
NEXGRAM向马交所报备,该笔交易是今日进行,但没有透露交易价格。

完成交易后,郑博毅在该公司直接持股权,将降至11.52%或2亿1685万7499股。

同时,他还通过持股15%的SmartTower私人有限公司,间接持有NEXGRAM达1亿6006万股或8.5%。

最近郑博毅及伙伴黄国安动作频频,黄国安也是NEXGRAM主要股东。

两人在这两个月以来,持续售出NEXGRAM的股票,且最近还因卷入富达的董事部纠纷,而引起市场关注。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36?tid=462

2014.12.03 - 南洋网 - BENALEC(宏洋控股) - 宏洋控股1亿卖甲州填海地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34?tid=462


(吉隆坡2日讯)宏洋控股(BENALEC,5190,主板建筑股)宣布以总值1亿726万4757令吉,脱售该公司位于马六甲市约9.5公里外,Pekan Klebang的9块填海土地,面积达58.63英亩。

该公司向马交易所报备,先是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Strategic Cove与Quality Paradise签署买卖合约,以7184万5250.40令吉,脱售6块面积达39.27英亩的填海土地予后者。

后又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Sentosacove发展与Jadex置地签署买卖合约,以3541万9507.2令吉的价格,将3块面积达19.36英亩填海土地,脱售给Jadex置地。

宏洋控股通过文告指出,上述土地是该公司进行马六甲填海工程时所获得的代价。因此将在对的时机,通过脱售土地或联营活动来套现。

脱售该些土地后,该公司就可筹资偿还贷款,并作为未来填土工程的资本,和满足日常的营运资金。

该公司补充,目前填土工程还在进行中,但预先脱售土地,就可锁定土地价值,同时还改善公司营运现金流。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34?tid=462

2014.12.03 - 南洋网 - SIME(森那美) - 日照森那美油脂55% 4520万卖山东万宝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29?tid=462


(吉隆坡2日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旗下森那美中国油脂公司,以8525万人民币(约4520万令吉)脱售日照森那美油脂(Rizhao Sime Darby Oil&Fats)的55%予山东万宝集团。

完成脱售后,山东万宝集团将持有日照森那美油脂55%股权,而森那美中国油脂公司则持有剩余45%。

同时,日照森那美油脂将从森那美独资子公司,转换为联营公司,而脱售股权得来的收益,将用作公司的营运资本。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29?tid=462

2014.12.03 - 南洋网 - MAHSING(马星集团) - 马星亚庇购地期限延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26?tid=462


(吉隆坡2日讯)针对在沙巴收购地皮发展权,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发文告指,目前仍在与地主洽谈延长期限,让后者有更多履行责任的时间。

一旦完成,集团将会发布文告。

在这之前,集团已经和地主连续2次同意延长协议期限。

去年5月,马星集团与会展城市发展私人有限公司沙巴基金(Yayasan Sabah)签署发展协议,取得8.33英亩的黄金商业地段发展权,代价是1亿6300万令吉。

集团将把该地皮,发展成亚庇会展城(KKCC),潜在发展总值可达20亿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326?tid=462


2014.12.02 - 南洋网 - 产业 - 季度销售逊色‧下滑周期再现 产业股掀筹资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11?tid=462


(吉隆坡1日讯)财报季节刚结束,许多产业公司销售表现低于预期,分析员相信,这进一步确定产业领域陷入下滑周期,明年挑战更大,料更多产业公司将进行集资。

肯纳格投行指出,IOI产业、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和克立斯建筑(CRESBLD,8591,主板建筑股)等都在最近宣布了集资计划来强化公司的财务状况。

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则准备将建筑业务分拆上市,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也打算将投资产业注入产托。

“从各发展商的举措,可感觉到,发展商们正为明年的挑战做准备。”


增购地库时机

他预见,目前大量依赖内部资金和贷款的发展商如UOA发展(UOADEV,5200,主板产业股)、吉星(CRESNDO,6718,主板产业股)和实达(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都会展开集资活动。

因为除了资本开销庞大、海外工程多及基本设施成本高的工程,充满挑战的时刻也是发展商增购地库的最佳时机。

“过去几年,发展商要购地都不太容易,所以现在就可做好准备,把握增购地库的机会。”

该分析员补充,发展商不太愿意透露明年的销售目标,需要参考未来多几个月的销售表现来设定目标,所以也可感受到市场内的谨慎语调。

因此,该行把产业领域评级从“中和”下调至“评估中”,料会在2015财年策略报告中,进一步下调产业领域的预测。


马资源超越预期

最近刚结束的财报季节,该行所检视的13家发展商,7家业绩令人失望,5家符合市场预计,只有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超越预期。

该行分析员说,7家公司包括克立斯建筑、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和实达集团业绩低于预测。

而产业销售表现,只有UOA发展符合该行的销售预测,因为上季度已调整了对该公司的销售预测。

该分析员认为,基于目前趋势,即便来季产业销售表现持平或呈跌势,都是预料中事;且更确定产业领域已陷入下滑周期。

他说:“这一次产业领域低迷,与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时期的外围冲击不同。产业市场现面对的挑战,主要是本地因素。”


面对升息风险

该些挑战包括银行收紧贷款、购屋者更谨慎压抑消费税前购屋活动和涨潮。

分析员认为,产业领域业者还预测,消费者将保持观望,预计消费税执行后3至6个月内的产业领域表现还是较淡静。

“明年下半年内,我国产业领域还面对升息风险。”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11?tid=462


2014.12.02 - 南洋网 - IJM(怡保工程) - IJM建筑订单重拾动力 有望创70亿新高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9?tid=462 


(吉隆坡1日讯)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上半年净利表现虽逊于预期,不过前景依旧明朗,主要由建筑和种植业务主导,其中建筑订单更有望攀至70亿令吉新高。

IJM次季净利跌20.5%,写1亿1148万7000令吉;营业额亦挫8.4%,报12亿9295万5000令吉;宣布派息4仙。

上半年净利滑落19.6%,写2亿4487万3000令吉;营业额萎缩5.2%,报26亿6599万3000令吉。

IJM业绩普遍低于分析员预期,主要归咎于比预期高的次季税率。

不过,上半年核心税前盈利则扬14%,由稳健的建筑赚幅、稳定增长的房产净利、以及种植净利复苏所主导,成功抵消工业领域疲弱表现。


净利预测6.4亿

大马研究分析员维持本财年6亿4700万令吉的核心净利预测,因相信建筑订单将在未来季度重拾动力。

除了私有化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分析员深信,该股还有几个可提升净资产价值的催化剂。

其中包括,22亿令吉的西海岸大道(WCE)第二个工程配套、马中产业园(MCKIP)首期项目,以及槟城The Light第二期工程。


种植净利或有惊喜

虽然IJM上半年净利逊于预期,惟前景明朗的建筑业务依旧获得分析员的青睐。

IJM未完成建筑订单达23亿令吉,未入账房产销售企于18亿令吉,均可主导未来的净利表现。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维持财测不变,因预计税率将正常化,加上种植净利料在下半年贡献惊喜。

若将西海岸大道、扩展关丹港口和外部建筑项目概括在内,旗下建筑订单可在年杪攀至66亿令吉的新高。

未来,该公司将持续竞标建筑项目。

截至上半年,房产销售已达9亿令吉,相信可维持去年20亿令吉的销售表现。

艾芬黄氏投行分析员相信IJM前景依旧卓越。

除了建筑业务将持续蓬勃,一旦印尼园区成熟,加上原棕油价格复苏,旗下种植业务也将稳健增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9?tid=462 



2014.12.02 - 南洋网 - WCT(WCT控股) - 打房恐影响销量 WCT2年盈利下调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8?tid=462


(吉隆坡1日讯)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营运环境挑战重重,分析员担心,打房措施影响公司销量,加上建筑与产业赚幅下滑,决定下修公司财测。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表示,公司拥有高达35亿令吉的强稳订单,足以驱动公司未来3年营业额。

然而,打房措施造成公司产业销售持平,以及建筑与产业赚幅降低,或影响公司未来盈利。

因此,该分析员调降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各19%,分别至1.33亿及1.59亿令吉。


竞标31亿合约

达证券分析员亦针对同样理由,下修WCT控股今明后3个财年的盈利预测,降幅介于18.6%到25.3%。

WCT控股第三季核心净利按年下滑51%,营业额则上扬17%。

同时,公司亦把产业业务的全年销售目标调降49%,至6.17亿令吉。

年初迄今,公司产业销量达到4.97亿令吉,未入账销售为5.89亿令吉。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点出,WCT控股盈利前景令人忧心,但中短期或有新合约流入,可成为公司动力,目前竞标总值31亿令吉的合约。

兴业研究分析员提到,730亿令吉的巴生谷捷运计划,支撑建筑领域前景,足以让夺标的业者繁忙至2021年。

可是,他认为WCT控股缺乏吸引力,未必可拿到捷运计划的工程。

他维持公司“中和”评级,并调降目标价,从2.31令吉至2.02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8?tid=462


2014.12.02 - 南洋网 - MUDAJYA(成荣集团) - 成荣获5550万合约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3?tid=462


(吉隆坡1日讯)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获得Siemens大马颁发建筑合约,总值5550万令吉。

根据合约,成荣集团独资子公司MudajayaCorporation将成为Siemens大马位于柔佛边佳兰,Cogen发电厂的主要土木工程建筑商。

该工程料可在2016年2月5日完成。不过,Siemens大马可选择在约满后,再颁发总值1亿5790万令吉的相关合约给Mudajaya Corporation。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103?tid=462


2014.12.01 - 南洋网 - GAMUDA(金务大) - 金务大3.9亿瓜冷购地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017?tid=462 


(吉隆坡1日讯)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以3亿9217万2858令吉,收购瓜拉冷岳的104.1英亩地皮。

根据文告,这片农业土地拥有99年的租赁期,将在2111年到期,距离哥打甘文宁(Kota Kemuning)仅有2公里距离。

金务大表示,购地旨在增加地库,便于未来的产业发展计划,扩大长期财源。

再者,此地段位于雪兰莪的成熟发展区,具有很好的综合产业发展计划展望,可贡献未来收益,并改善中长期的股东价值。


http://www.nanyang.com/node/666017?tid=462 

2014.11.30 - 南洋网 - SYMLIFE(新丰尼生活) - 新丰尼生活2252万卖子公司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32?tid=462


(吉隆坡29日讯)新丰尼生活(SYMLIFE,1538,主板产业股)以2252万2448令吉,脱售Bcom控股私人有限公司100%股权。

新丰尼生活指,为配合改善内部效率计划,决定脱售Bcom控股的306万1000股,给奥纳西斯和哈米玛。

公司认为,上述企业活动不会造成股本、股东架构等各方面的影响。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32?tid=462


2014.11.30 - 南洋网 - MUHIBAH(睦兴旺工程) - 睦兴旺第三季赚2027万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29?tid=462 


(吉隆坡29日讯)睦兴旺(MUHIBAH,5703,主板建筑股)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净利按年微扬0.82%至2027万令吉,或每股赚4.78仙,上财年同期为2010万6000令吉。

第三季营业额报3亿7610万令吉,上财年同期为4亿7543万9000令吉,跌幅达20.89%。

公司制,该季的营业额下跌,是因为目前的工程还没完成,因此比去年同期来得低。

合计首三季,睦兴旺净利报6136万令吉,按年起1.19%;营业额则下跌2.53%至12亿6825万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29?tid=462 

2014.11.30 - 南洋网 - KULIM(居林) - 居林第三季净利扬28%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28?tid=462 


(吉隆坡29日讯)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股)截至9月30日第三季,净利按年上扬27.96%至1768万1000令吉,或每股盈利1.38仙,上财年同期为1381万8000令吉。

第三季营业额报2亿6359万2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2亿5711万1000令吉,上升2.52%。

合计首三季,营业额从7亿6118万6000令吉,增长6.61%,至8亿1152万5000令吉;净利则报1亿5424万9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4亿3867万9000令吉,按年下跌64.84%。

由于受到表现疲软的鲜果串产量与原棕油价格影响,导致原棕油业务的盈利较去年低。

截至该季度,原棕油均价为2528令吉,比去年同期的2692令吉,低6.09%。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28?tid=462 

2014.11.30 - 南洋网 - ECOWLD(绿盛世) - 独立顾问:献议公平合理 绿盛世股东应通过收购计划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23?tid=462


(吉隆坡29日讯)独立顾问表示,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向子公司收购发展权和公司,以及豁免大股东执行强制献购的活动属于“公平”兼“合理”。

独立顾问肯纳格投行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考虑到该计划的多项因素,包括扩大地库、增加发展项目,以及产品,加上集团拥有良好的纪录。

“因此,我们建议股东在特大中,通过该项献议。”

此外,投行表示,收购计划让绿盛世能够把地库扩大接近3106英亩,而发展总值则将增加300亿令吉。

同时,在新增的8项发展计划下,集团的发展项目数量将会增加。

早前,绿盛世以总值37.8亿令吉向数家子公司,收购绿盛世工程管理和Eco Macalister发展,以及发展权。

通过这项收购,可即时壮大绿盛世在巴生谷、依斯干达特区和槟城的业务。

为筹集上述收购计划的所需资金,绿盛世建议发售新股、发行附加股与免费凭单,以及私下配售活动。


建议豁免强制献购

因此,绿盛世也建议,绿盛世发展控股在完成认购股票后,豁免强制献购集团剩余的股票。

一旦绿盛世发展控股认购股票,持权率将从20.14%,提高至38.48%,触及强制献购的条例。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23?tid=462

2014.11.30 - 南洋网 - WILMAR(丰益国际) - 丰益印尼再建生物柴油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15?tid=462


(雅加达29日讯)积极提高生物柴油产量的丰益集团(Wilmar Group),计划再增建两家生物柴油厂,设厂地点或在廖内(Riau)的杜迈(Dumai)或东爪哇的锦石(Gresik)。

《印尼商报》报道,丰益集团的增建厂房计划,仍在等待政府强制性燃油(BBM)混合植物油政策的推行。

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公司经理达尔温英迪格表示,若政府实施燃油混合10%植物油政策的话,公司将加快设厂计划。

他说,公司已将省杜迈及东爪锦石,列入设厂考虑地点。

该公司的两家生物柴油工厂预计年产可达60万吨,竣工后,丰益集团生物柴油总产量将达280万吨,兴建一家生物柴油厂预计耗资4000万美元(约1.35亿令吉)。

目前,丰益集团拥有7家生物柴油厂,其中3家生物柴油厂位于杜迈,3家工厂则在锦石,产能均达100%。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715?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MKLAND(MK置地) - MK置地2年内 雪霹推22亿房产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50?tid=462


(吉隆坡28日讯)MK置地(MKLAND,8893,主板产业股)计划在未来2年内,在雪州Damansara Perdana、Damansara Damai和怡保,推介发展总值约值22亿令吉新产业项目。

该公司总执行长刘书铨昨天在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该计划目前还在等待地方政府的批准。”

他说,目前MK置地还是会专注在巴生谷地区,进行中的工程包括Damansara Perdana的半独立式住宅单位Rafflesia@Park、Rafflesia@Hill和Rafflesia@Peak。

同时,该公司在Damansara Damai还有一个公寓发展计划,价格属于50万令吉的可负担范围;而怡保发展计划则属于售价20至40万令吉的单层和双层排屋。

刘书铨认为,Damansara Perdana和Damansara Damai是产业热门地点,还有需求。

至于未来展望,他补充,该公司正在规划更好卖的产品,且将在霹雳和吉打面积达2023公顷的地库,规划成短期和长期的发展计划。

他补充,MK置地会继续增加地库,包括在巴生谷寻找小地库。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50?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MAYBULK(大马散装货运) - 船运业务差联营赚幅跌 大马散装货运前景黯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47?tid=462 


(吉隆坡28日讯)船运业务疲弱加上联营赚幅受压,导致大马散装货运(MAYBULK,5077,主板贸服股)写下2003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加上未来净利和股价均缺乏催化剂,促使券商纷纷下修展望和评级。

大马散装货运截至9月30日第三季,蒙受296万9000令吉净亏;营业额微扬0.3%,达6298万3000令吉。

不过首9个月净利涨10.7%,达3393万5000令吉;营业额增长3.8%,报1亿9615万7000令吉。

大马散装货运最新业绩远低于预期,令人失望,更写下2003年转板以来的首次亏损,主要被疲弱的船运业务,和联营公司受压的赚幅所拖累。

干货和油船业务的平均船只期租(TCE)均走跌,其中,干货船运业务跌28%,油船则滑落8%。
另一方面,营运开销也扬至5400万令吉。

安联星展研究分析员预计,干货租船费长期内将趋高,不过,减速航行却使载量受限,导致未来船费难以预测。

“我们预计领域复苏会被波动的船费打乱阵脚,不过船费下限正在走高,最终可攀至稳定的水平。”


投资POSH加重负债

由于第三季净的负债扬至2亿7600万令吉,令大马散装货运的资产负债表品质滑落。

达证券分析员指,负债走高主要归咎于投入在PACC岸外服务控股(简称POSH)的投资。

不过,净负债率仅企于15%,仍属舒适水平。

“本财年的亏损预计达1730万令吉。我们将2015及2016财年的财测,分别下修51%和43%。同时,撤回派息3仙的预测。”

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将导致石油勘探和钻井活动的规模缩小,对POSH构成负面影响。


中国疲弱船运需求跌

分析员将目标价格下调至1.48令吉,由于净利和股价都缺乏催化剂,维持“卖出”的投资评级,并宣布退出关注该股。

虽然今年的海运铁矿供应增加,不过,却没能刺激市场对干货船运市场的需求。

这是因为澳洲提升铁矿产量,导致巴西至中国路线的铁矿出口减少。

中国是全球原产品贸易的主要驱动力,若中国经济持续疲弱,相信会重挫原产品进口,进而减少船运需求。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47?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TITIJYA(帝亿置地) - 明年推8亿房产 帝亿置地攻6亿销售额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9?tid=462 


(吉隆坡28日讯)帝亿置地(TITIJYA,5239,主板产业股)计划在明年推出发展总值达7至8亿令吉的产业项目,并设下2015财年取得5至6亿令吉的销售目标。

该集团在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销售达4.5亿令吉。

《The Edge》财经日报报道,集团副董事经理林保亿昨日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公司计划从2015年起的8年内,推出发展中总值69亿令吉产业仍项目。”

这项项目将会围绕在巴生谷,其中一项则落在槟城。


产业价格料放缓

虽然产业领域的营运环境充满挑战,但集团对2015财年前景具有信心。

他表示:“每个周期都会有商机,而我们将会通过推出不同的产品类型,以应付市场变化。在市场低迷时,我们就会走向更可负担房屋计划。”

他指,相信人口增加和年轻人对购买房屋的强劲需求,有助支撑帝亿成功置地的发展。

他预计,虽然产业价格将受政策变动影响,但预计今年价格将放缓。

“如果价格下跌,主要因素将来自隔夜政策利率(OPR)和任何与房屋贷款有关的政策,若信贷紧缩,将会影响整个市场。”


首季赚2299万

帝亿置地截至9月杪财年首季,净利增33.55%,至2299万2000令吉,或每股盈利6.55仙,受惠于产业发展贡献和租金收入齐扬。

同期营业额则报8772万9000令吉,按年增31.5%。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9?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MUDAJYA(成荣集团) - 成荣集团第三季净利挫97%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7?tid=462


(吉隆坡28日讯)截至今年9月杪,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净利按年挫97.32%至107万4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4002万6000令吉。

该集团第三季营业额报2亿865万7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3亿9145万6000令吉,跌幅达46.7%;同期每股盈利报0.2仙。

首三季净利报2947万5000令吉,上财年同期为1亿2827万4000令吉,跌77.02%。
营业额则下跌28.91%,报8亿5406万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7?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HSL(福胜利) - 福胜利第三季赚2139万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6?tid=462


(吉隆坡28日讯)由于营业额走高,福胜利(HSL,6238,主板建筑股)截至9月底第三季,净利达2139万1000令吉,较上财年2083万3000令吉,扬2.68%。

该公司向马交所报备,第三季营业额涨19.4%,录得1亿5536万1000令吉。

截至首9个月内,福胜利净利达5676万3000令吉,跌9.85%;营业额则达4亿1160万1000令吉,微扬1.49%。

该公司董事经理拿督余志和通过文告指出,福胜利正为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的工程忙碌。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6?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SIME(森那美) - 鲜果串产量增中和棕油价跌 森那美首季赚5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0?tid=462



(吉隆坡28日讯)原棕油价格走跌,幸印尼鲜果串产量增加,带动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截至9月30日首季净利扬2.4%,报5亿69万4000令吉。

但首季营业额则跌4.3%,报101亿2442万4000令吉。

森那美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巴基沙烈今天在业绩汇报会上说,持续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原棕油价格走软,和煤炭价格下滑。

其中,鲜果串产量及榨油率改善,令种植业务贡献最多净利。


中下游业务亏1890万

首季鲜果串产量企于252万公吨,其中印尼鲜果串产量更涨11%,大马产量则跌2%;整体榨油率也从21.39%,增至21.65%。

种植业务税前盈利达2亿8930万令吉,按年扬14%:“这有助于抵消疲弱的原棕油平均价格,大概每公吨2187令吉。”

但种植中下游业务,则蒙受1890万令吉的亏损,因欧洲和印尼的销售组合欠佳。

同时,森那美也宣布,将本财年全年净利预测设为25亿令吉,平均股东资本回酬为8.5%。


汽车业拟年中分拆上市

巴基沙烈表示,旗下汽车业务料在明年7或8月分拆上市,若市况欠佳则会展延。

“我们已经委任了投行,且正在筹备中,以确保符合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要求。”

由于尚处于初期阶段,因此,还没确定要筹集多少资金。

巴基沙烈指出,财年首季汽车及房产业务的净利也有增长。

当中,汽车业务税前赚1亿1000万令吉,涨3%,归功于越南和澳洲的宝马汽车业务贡献。

“澳洲、纽西兰和越南的汽车销量走扬,近期推出的新楼盘也录得较高净利。”


印尼种植业挂牌未定案

至于工业部门,税前盈利则大挫42%,报1亿9010万令吉。

由于煤炭价格走低,导致主要的煤矿客户面临成本压力,冲击森那美在澳洲的业务。

为了保持竞争力,森那美将持续专注在采矿设备送抵方面,以取得较高的赚幅,并提升成本效益。

巴基沙烈说,将印尼种植业务挂牌一事,也还没有定案,因公司还在探讨应通过何种方式,将该业务挂牌上市。

他进一步解释,公司还在探讨中,可能会直接上市、或倒置收购(RTO)、抑或与其他种植业者合作,估计几个月后才会有新进展。


欧盟需时整合资料 或延迟购新英棕油

森那美宣布,全购新英棕油(NBPOL)一事或会延迟,因欧盟委员会需额外时间整合市场资料,料延后公布放行决定。

根据文告,委员会需要更多时间分析欧洲的棕油市场,和该交易对当地市场的影响。

因此,森那美宣布延长献购期限,让该会有充足的时间去进行资料整合,以符合欧盟合并的条件。

至于实际的日期,则将会在与委员会洽谈后才有结论。


出口免税期延长 看好棕油价走势

随着油棕树即将迈入低收成季节,加上政府推行B7生物柴油计划,巴基沙烈估计,直至明年上半年,原棕油价格将徘徊在每公吨2200至2500令吉左右。

“棕油的基本面稳健,而且与大豆油之间存有价差,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土地利用率等方面来看,相信原棕油仍是食用油市场的最佳选择。”

原棕油出口免税期限延长,也让他看好未来的原棕油表现。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10?tid=462



--------------------------------------------------------------------------------------------------------------------



2014.11.28 - 中国报 - SIME(森那美) - 原棕油煤炭价跌 森那美首季获利微跌2%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752


 (吉隆坡28日讯)原棕油价格和煤炭价格走跌,森那美(SIME,4197,主要板贸服)截至9月底首季净利按年微跌2%至5亿69万令吉。

 首季营业额按年微跌4%至101亿2442万令吉。

 森那美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莫哈末巴基指出,营运环境虽充满挑战,但通过优势和多元化的业务,相信能持续取得满意业绩表现。

 森那美向马证交所报备,油棕树鲜果串(FFB)及棕油平均榨取量(OER)改善,带动种植业务收入贡献提高。

 展望原棕油价格,莫哈末巴基相信,明年6月份前,將保持在每公吨2200令吉至2500令吉之间。这是考量到棕櫚油对比其他植物油的吸引力。

 “针对价格和土地使用率,棕櫚油仍然是所有食用油当中,最好的选项。而世界人口不断增长,也有助提高植物油的消耗。”

 他今日出席业绩匯报会时,如是指出。

 另外,莫哈末巴基说,该公司將探討明年7或8月份將汽车业务掛牌上市,但拒绝透露首发股的规模与价值的详情。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0752 

2014.11.29 - 南洋网 - LBS(林木生集团) - 林木生第三季赚1562万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8?tid=462


(吉隆坡28日讯)林木生集团(LBS,5789,主板产业股)第三季净利按年挫95.5%,报1562万5000令吉,每股净赚3.2仙。

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净赚3亿4629万9000令吉,相当于每股盈利88.95仙。

林木生集团第三季营业额报1亿4847万4000令吉,按年增10%,相较去年同季1亿3496万9000令吉。

累计首三个季度,该公司净利报4656万6000令吉,按年挫87.5%;营业额则增32.3%,报4亿9952万5000令吉。

该公司在财报文件中指出,去年因脱售中国资产,以致净利大增,今年的获利增长,主要由巴生谷、蒲种、金马仑高原,以及柔州的房产销售带动。

林木生集团目前仍有18项进行中的发展计划,截至10月底未进账销售达5.41亿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8?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WASEONG(华商机构) - 华商控股第三季净利翻6倍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7?tid=462


(吉隆坡28日讯)油气业务营收翻倍增长,不但抵消表现较逊色的其他业务,也推高了华商控股(WASEONG,5142,主板工业产品股)截至9月杪第3季净利,飙涨608%。

根据财报,当季净利写3030万6000令吉,或每股盈利3.92仙;上财年同期则报428万1000令吉,相等于每股盈利0.56仙。

同期营业额按年增42.6%,达5亿9246万令吉,相较于上财年同期的4亿1537万4000令吉。

首9个月,华商控股净利飙升678%,录得9100万3000令吉,或每股盈利11.79仙;营业额则写17亿2709万2000令吉,增幅达34.4%。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7?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MALTON(马顿) - 筹4000万营运开销 马顿建议私配4000万股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5?tid=462


(吉隆坡28日讯)马顿(MALTON,6181,主板产业股)建议,私下配售最多4000万新股,筹资最高4000万令吉。

马顿文告指,将在未来半年,分批发出上述私配股给第三投资者,至于投资者身分和发售价,则在稍后公布。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1令吉,马顿则可筹得4000万令吉。

公司计划把当中一半偿还银行贷款,其余一半则是营运资本和上述活动经费。

马顿指,私配新股可在不增加利息成本下筹资,并可贡献未来盈利和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5?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PRTASCO(富达) - 近89%股东反对罢黜 张吉平留任富达董事部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3?tid=462


(吉隆坡28日讯)郑博毅罢黜富达(PRTASCO,7045,主板建筑股)副主席兼董事经理拿督斯里张吉平失败,今日特大有近89%在场股东反对后者离开董事部。

富达的第三场特大,是由郑博毅所发起,持股共1亿4114万3893股,或相等88.68%的在场股东,对罢黜张吉平的提案投反对票。

张吉平在特大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笑说:“感谢天,我能够留下。”

连续3天的特大结束,也意味着这起纠纷告一段落,对于郑博毅这段时间的指控,他以步入司法程序而不愿置评,并数度强调管理层接下来将专注将公司提升到另一层次,并追回这起油气资产收购案的款项。


或继续增持

“股东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鼓励我继续专注发展公司,提高获利能力,不让股东失望,希望将公司带上更高的层次。”

富达正通过法律途径,取回向PT Anglo Slavic Utama收购PT Anglo Slavic时支付的2700万美元,相等于8464万3000令吉。

在公司会计的建议下,公司在9月杪第三季业绩中,将这笔钱纳为减值,导致当季净亏达6918万令吉。

他表示,在这段诉讼案爆发后,以及业绩因减值而陷入亏损,股价还是持稳,证明股东未失去信心。

询及会否继续增持股权,他认为富达的增长、业绩表现、股息、现金流等基本面皆强稳,对未来表现深具信心,不排除会继续增持。

截至本月13日,他直接持股12.87%,以及间接持股9.56%;郑博毅则直接持股12.8%,间接持股4.32%.他也补充说,董事部将会讨论郑博毅和黄国安被罢黜后的董事席位的替补人选,相信经过这次事件后,在选人时会更加小心与谨慎。


郑博毅指主席不公 3天特大中途离席

郑博毅今日再度以主席不公平为由,在特大半途离场,连续3天都未等到大会结束。

他离场后即可离开酒店,随后发出文告指出,富达主席丹斯里哈德南在过去数日的特大表现不中立,对他今日出席主持会议之举感到惊讶。

据他所说,现场有数位股东站出来要求哈德南回避主持,但后者拒绝将此列为提案让股东投票,让他质疑此次特大的公平,因此跟随反对的股东一同离场。

“我认为离场是合理的,因为这场特大已变成一场闹剧,我正在考虑做出行动。”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3?tid=462


2014.11.29 - 南洋网 - OSK(侨丰控股) - 侨丰控股第三季赚5514万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0?tid=462



(吉隆坡28日讯)侨丰控股(OSK,5053,主板金融股)截至9月杪第3季净利跌2.4%,至5514万2000令吉,或每股盈利5.8仙;上财年同期是5648万9000令吉。

同期营业额则微扬0.28%,达1443万令吉,相较于上财年同期的1439万令吉。

侨丰控股文告显示,联号公司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当季贡献了4773万令吉盈利,加上内部业务盈利贡献年增22%至741万令吉,推高当季整体业绩表现。

至于首9个月,公司净利扬9.72%,至1亿4997万3000令吉,或每股盈利15.68仙;营业额则挫0.92%,达4431万400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500?tid=462



2014.12.29 - 南洋网 - KSL(顺利实业) - 1.2亿新山购地 顺利实业强化依区发展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497?tid=462


(新山28日讯)顺利实业(KSL,5038,主板产业股)近期以1亿2000万令吉购下在新山地不佬总面积35英亩的土地,将用于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在依斯干达特区内再下一城。

顺利实业主席邱华成今日出席特别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表示,这批土地分为5片,分别在今年9月与10月期间购入。

目前该集团在新山与雪州巴生谷的总发展面积已达2100英亩。

他说,位于巴生的综合城镇发展计划已完成首个阶段,目前已交屋,发展占地约20英亩,计有半独立式洋房与田字屋,共330个单位。


10亿未入账销售

“顺利实业持续100英亩土地的发展,总发展值达30亿令吉,目前,未入账销售(unbilled sales)为10亿令吉,相等于至少3年的盈利能见度。”

他补充,以上发展主要位于柔佛州的策略地点,如福林园、金芭顺利花园、努沙再也顺和花园和乌鲁地南。

约有30名小股东出席特大,在会上通过以1送1比例,派送4亿8714万9008股红股,以及股息再投资计划,回馈股东。


不惧外资对象不同

询及大量海外发展商涌入依斯干达特区,会否对本土发展商构成威胁?

邱华成认为,顺利实业与外国发展商主攻不同市场,集团旗下房产的80%买家为本地人,外国发展商的主要目标群为外国买家,有关房产的售价也较昂贵。

“我们的公寓价位平均为50万令吉,这本地人可负担的价格。”


消费税无损买气

提及明年4月即将实施的消费税,邱华成认为,基于建筑材料会涨价,房价或许会上涨2%至3%,但影响不算大。

他认为,每一个人都需要房子,因此他乐观认为消费税执行,不至于影响房屋卖气。

此外,马新两国关卡收费双边涨价,导致靠近新山关卡的商家生意下跌30%至40%,该集团旗下的KSL综合购物广场亦位于新山关卡附近。

对此,邱华成表示,生意下跌只是过渡期,人们需要时间适应关卡收费起价,新加坡人目前已接受与适应有关收费,因此已恢复过来新山消费的模式。


http://www.nanyang.com/node/665497?tid=462


Monday 1 December 2014

2014.12.01 - Yahoo财经 - 石油 - 【一周伊始】低油價時代降臨(派米仁)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3%80%90%E4%B8%80%E5%91%A8%E4%BC%8A%E5%A7%8B%E3%80%91%E4%BD%8E%E6%B2%B9%E5%83%B9%E6%99%82%E4%BB%A3%E9%99%8D%E8%87%A8%EF%BC%88%E6%B4%BE%E7%B1%B3%E4%BB%81%EF%BC%89-165438324.html


自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週四會議後決定不減產,油價一瀉如注,紐約期油價前日暴跌超過一成,創5年收市新低,直撲65美元;倫敦油價亦一度跌穿每桶70美元。有分析師擔憂,油價若崩盤,最終可能會波及銀行業,導致新一波信貸危機。

紐約1月份原油期貨價格上周五收市跌7.54 美元,跌幅10.23%,每桶報66.15美元,為2009年9月以來收市新低;倫敦1月布蘭特期油價格曾跌穿每桶70美元,最低跌至每桶69.78美 元,收報70.15美元,跌2.43美元,跌幅3.35%,是2010年5月以來低位。按月計,倫敦期油價在11月已下跌15%,是2008年以來最大的 單月跌幅。
今次最大的得益者是美國,油價大跌是油組送給 美國經濟的大禮,沒有政策比油價下跌更有效及更能令廣泛層面受惠。他指,駕駛人士在入油成本省下的錢,可轉購奢侈品;企業又可以減低生產成本,增加盈利, 因此現時可謂進入QE4年代。預期油價下跌的影響力較之前任何一個政策都要厲害,剛過去的黑色星期五及下月的消費旺季銷情將可證明這套理論。

自從美國進行頁岩油生產後,頁岩油的平均成本大約55美元至70美元,令美國的淨進口量由2007年的千多萬桶,跌至最新8月份公布的淨進口290萬桶,預計2020年美國可以成為石油出口國。

由於美國準備加入石油出口這個市場,市場認為 OPEC組識急於與美國打價格戰,畢竟OPEC的產油成本只需15美元,若打價格戰則認為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商會陷於絕路,繼而是迫其停產,亦有陰謀指出美 國想打擊俄羅斯與伊朗經濟,迫油價跌穿70美元,令俄羅斯陷於經濟衰退,但是筆者認為最大原因是:「買家不足」。

首先,過去10年間,美國本來需要輸入近千萬 桶原油,現時這個買家在科技突破下,進口量極速減少,由去年頁岩氣令氣價大跌,今年到頁岩油到油價大跌,市場需要尋找取代美國的買家,那麼中國如何?按今 年為止淨進口600萬桶,遠遠不及美國的千多萬桶,不過,現時中國正趁機建立石油戰略儲備,現時由過去9天的儲量增至30天,目標要達歐美標準的90天, 但建立到90天的石油儲備,按現時推算只需額外買多60天即可建立完成,問題是中國建立完石油儲備後,誰來接貨呢?

筆者認為不可再撈油股,因為現價未跌完!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3%80%90%E4%B8%80%E5%91%A8%E4%BC%8A%E5%A7%8B%E3%80%91%E4%BD%8E%E6%B2%B9%E5%83%B9%E6%99%82%E4%BB%A3%E9%99%8D%E8%87%A8%EF%BC%88%E6%B4%BE%E7%B1%B3%E4%BB%81%EF%BC%89-165438324.html



--------------------------------------------------------------------------------------------------------------------






OPEC的产油成本可以低至15美元?这是最新的行情吗?可能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