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2014.09.01 - 东方网 - E&O(东家) - 2因素利好 依恩奥净资產值看涨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5827:2&Itemid=198


(吉隆坡4日讯)鉴於依恩奥(E&O,3417,主板產业股)即將推出斯里丹绒檳榔第2阶段项目(STP2),及在巴生谷形象逐渐升高,分析员认为,该股净资產价值(NAV)依然有上涨空间,並维持4令吉目標价。

大马银行分析员表示,依恩奥的基本面强稳,加上斯里丹绒檳榔第2阶段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敲定填海的招標文件阶段,招標结果料在11月出炉。

依恩奥將在9月19日举行特大,让股东表决以2亿3900令吉向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收购位於Elmina West135英亩地皮。

分析员指出,依恩奥在Elmina West的初步投入的成本,是每平方尺41令吉,其中33令吉为地皮成本及8令吉基建成本。

收购价合理,因为对比附近地皮的成交价格,约每平方尺100令吉以上。

该公司將在Elmina West发展以保健为主的综合发展项目,分5个阶段,为期7年。

然而,分析员透露,一旦取得发展蓝图及转换土地用途批准后,预测可於2017年动工。

在该项发展项目中,47英亩地皮將发展1150单位住宅產业;而15英亩地皮则建造商业,容积率(Plot Ratio)为3倍。

分析员披露,假设依恩奥以贷款来融资这项目,预测其2014財政年净负债率(Gearing),预测从0.3倍提升至0.5倍。

分析员对上述收购抱持正面態度,因为不断上涨的產业价格及地皮价值,势將让发展商把注意力从市中心扩散至郊区。

而新白沙罗莎阿南大道(DASH)及捷运,进一步加强该地点的方便性。

至於股价方面,分析员指出,目前其股价比净资產价值低42%。

对此,分析员相信是不合理的,基於绒檳榔第2阶段项目(STP2)及逐渐提升在巴生谷形象,其股净资產价值依然有上涨空间。

有鑑於此,分析员维持「买进」投资评级,及4令吉目標价。依恩奥今日走势强劲,最高一度上涨22仙,达到2.95令吉,最终收在2.92令吉,上涨17仙或6.96%,是今日涨幅榜第13名,成交量为638万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