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2014.09.03 - 东方网 - 棕油 - 惠誉:未来1年半 棕油价介於2226-2544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5711:1-2226-2544&Itemid=198


(新加坡/雅加达/悉尼3日讯)国际评估机构--惠誉(Fitch)预测原棕油价格在未来12至18个月將在每公吨700至800美元(约2226至2544令吉)区间,將稍微从今年8月的每公吨650至750美元(约2067至2385令吉)反弹。

惠誉指出,从过往的歷史来看,原油和原棕油价格拥有相当高的关联性。

因此,伊拉克的军事衝突或许將导致原棕油价格走高,加上气象学家预测今年下半年出现厄尔尼诺气候模式的机率高达70%,这可能使原棕油价格进一步上涨。

另一方面,该国际评估机构表示,原棕油价格面对上升阻力的因素,包括美国的大豆丰收,造成出口至中国的原棕油减少,以及大豆油与原棕油的价差收窄。

同时,大马和印尼延迟执行生物柴油措施也是原棕油价格上升受阻的原因。

「大马在全国推行B5-生物柴油措施的计划被展延两个月,至2014年9月,同时印尼的生物柴油措施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標。基建和物流课题,成为了这两个国家的绊脚石,尤其是群岛国的印尼。」

虽然原棕油价格走势在短期缺乏利好因素,不过,惠誉认为,全球原棕油主要生產商--大马和印尼的整体表现持稳,因为获得良好的营运成本架构、成熟的油棕树龄组合和原棕油需求稳定所支撑。

大规模的原棕油业者能够吸收员工成本上升,並继续带来强劲的营运现金流。

此外,惠誉指出,舒適的游资流动、较少的土地储备、以及海外相对低廉的油棕种植和提炼,使到大马种植公司进行海外投资,或与海外企业联盟。

至于印尼业者的扩充计划,依然集中在收购地皮和整合下游业务。

大马衍生產品交易所的11月棕油期货合约今日闭市上涨1.3%,收在每公吨1978令吉,唯全天大部份时间1914令吉的5年最低水平徘徊。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oriental/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35711:1-2226-2544&Itemid=198 



--------------------------------------------------------------------------------------------------------------------



原油和原棕油价格拥有相当高的关联性。因此,伊拉克的军事衝突或许將导致原棕油价格走高

美国的大豆丰收,造成出口至中国的原棕油减少,以及大豆油与原棕油的价差收窄。

大马和印尼延迟执行生物柴油措施也是原棕油价格上升受阻的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