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2014.09.05 - 南洋网 - BDB(吉打建筑) - 再推新发展项目 吉打建筑下半年业绩更佳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875?tid=462


(吉隆坡4日讯)吉打建筑(BDB,6173,主板建筑股)董事经理拿督依占尤索夫预料,下半年业绩表现可媲美上半年增长率。

依占尤索夫在土地收购签约仪式上向媒体表示,吉打州的产业发展领域前景看俏,可负担房屋需求依然高企,有助推动产业发展业务增长。

“我们对产业发展领域前景相当有信心,接下来还会推出数项计划。下半年业绩将主要由产业发展业务所推动,我们有信心可取得犹如上半年的成绩。”


净利扬57%

虽然吉打建筑业务多元化,包括建筑、采矿、道路工程和旅游休闲,但产业发展业务是最大贡献者,目前贡献45%盈收。

截至6月杪次季,吉打建筑营业额和净利分别按年增18%和57%,报6000万令吉和584万令吉;上半年则分别增0.6%和3.08%,达1亿2760万令吉和1100万令吉。

出席签约仪式的高层,包括吉打建筑董事拿督莫哈末纳西尔、吉打州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阿都拉曼和企业秘书高级经理阿末哈嘉兹。


逾2亿购467公顷地新股私配吉发展局

依占尤索夫今日与吉打州发展局(PKNK)达成并签署土地收购协议,以总值2亿200万令吉的现金和新股,向后者购入位于浮罗交怡、古邦巴素、瓜拉慕达、波咯先那和居林的多片土地,总面积达467公顷。

双方在7月中签署的暂定协议(HOA),当时是建议以约2亿400万令吉收购21片共485公顷的土地。

吉打建筑表示,随着该公司放弃收购其中一块土地后,收购价调整至2亿200万令吉。


每股2.50令吉

该公司将先支付1010万令吉的定金,私配总值1亿1530万令吉的4610万新股(每股发售价2.50令吉)给吉打州发展局,以及其他7660万令吉余额将通过发售附加股筹资。

完成收购后,原持有吉打建筑54.5%股权的吉打州发展局,持股权将增至67%,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

吉打建筑的地库面积,也随之从现有的389.7公顷,增加至856.7公顷。

依占尤索夫表示:“上述土地的发展规划还很初步,无法现在就分享发展总值和潜在效益有多少。我们会依据土地位置做不同的发展,例如会在浮罗交怡做酒店、度假村、医疗疗养中心的规划。”

“整体来说,我们会较为专注在城镇住宅计划,且会偏向建立可负担价位的计划。”


发附加股筹9500万

根据文告,吉打建筑将发行附加股和送红股,从中筹资最多9500万令吉,但目前尚未确定发行量和定价。

筹资所得的7660万令吉将用于支付上述购地活动,1010万令吉补回已支付的定金,300万令吉为资本开销用途,以及另500万令吉用于附加股计划开支。

http://www.nanyang.com/node/646875?tid=462



--------------------------------------------------------------------------------------------------------------------






吉打建筑业务多元化,包括建筑、采矿、道路工程和旅游休闲,但产业发展业务是最大贡献者,目前贡献45%盈收。

完成收购后,原持有吉打建筑54.5%股权的吉打州发展局,持股权将增至67%,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